•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3件作品喜获第十八届群星奖
  • 湖北3件作品喜获第十八届群星奖

    时间:2019-05-26 10:07:3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5月23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对第十八届群星奖获奖作品进行了公示。根据公示内容,我省共有3件作品喜获群星奖,分别是《击壤歌》《打银锁》和《诗仙搁笔》。湖北获奖作品数量,与东道主上海市并列全国第一。

    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5月16日至5月19日在上海举行,84个入围决赛作品按照舞蹈、音乐、戏剧、曲艺4个门类进行7场比赛,评出20个获奖作品,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5月23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公告称,根据《群星奖评奖办法》有关规定,文化和旅游部开展了第十八届群星奖评奖工作。经评审,形成了第十八届群星奖获奖作品名单,现将第十八届群星奖获奖作品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天。

    由宜昌市宜都市文化馆创演的表演唱《打银锁》,由荆州市群众艺术馆、江陵县阳光鹤艺教育机构创演的群舞《击壤歌》,由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创演的湖北大鼓《诗仙搁笔》,喜获第十八届群星奖,为湖北争得荣誉。

    据了解,湖北省共有4件作品入围本届群星奖决赛。这些作品从全省作品中经初评、复赛脱颖而出,题材鲜活丰富,细节真实感人,都在基层群众中演出过50场以上,代表了近年来我省群众文艺创作的最高水平。(记者别鸣、通讯员邢君成、李协萍)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