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海关首张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诞生
  • 武汉海关首张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诞生

    时间:2019-05-26 10:07:4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5月20日,在武汉海关远程指导下,武汉烽火国际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成功打印了武汉海关首份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企业相关负责人称,现在足不出户就能拿到出口原产地证书,极大节约企业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货物根据贸易政策在进口方享受关税减免的法定凭证,在国际贸易中有“纸黄金”美誉。我省越来越多的出口产品通过办理原产地证书,在进口国享受到了出口货值3%至15%的协定关税优惠。

    据了解,自5月20日起,海关全面推广实施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改革,签证机构签名及签章均实现自动打印。

    改革取消了办理出口原产地业务必须到海关前台签字盖章的旧有环节,企业只需一台互联网电脑和一台双面彩色打印机,足不出户就能拿到原产地证书,实现出口原产地证书全流程线上办理,打通海关原产地业务电子化办理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本次适用于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有15种,包括中国—澳大利亚、中国—新西兰、中国—巴基斯坦、中国—智利、中国—瑞士、中国—冰岛、中国—格鲁吉亚、中国—新加坡、中国—韩国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还有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原产地证书、《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输韩国)、非优惠原产地证书、烟草真实性证书、转口证明书以及加工装配证书。

    为提升企业认知度,更好运用新功能实现“足不出户”申办原产地证书,武汉海关将协助企业做好企业电子签章维护、“单一窗口”密钥申办、自助打印设备配置等工作,总结经验做法,为辖区全面铺开自助打印模式奠定良好基础。

    武汉海关提醒广大企业,5月20日起,已在海关备案的原产地证书申请人或代理人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https://www.sin-glewindow.cn)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http://online.customs.gov.cn),进入“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系统”,自行打印海关审核通过的已包含海关签证印章和签证人员签字的原产地证书。为确保顺利进行自助打印,申请人应提前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传企业电子签章和申办员电子签名。操作手册可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自行下载。(记者刘天纵、通讯员蔡晨毅、袁剑)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