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地铁列车空调检修接近尾声
  • 武汉地铁列车空调检修接近尾声

    时间:2019-05-26 10:09:0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5月21日,武汉地铁三金潭车辆段检修库内,一列编号为H16的8号线列车在接受空调检修。

    检修人员张灿、罗嘉昊腰挂安全绳登上车顶,打开盖板,对空调机组、冷凝器进行吹灰作业,检查部件是否松动、脱落,并依次拆下滤网,用高压水枪清洗。

    1小时后,两人完成车顶12组空调机组清洁,进入车厢内逐一对空调回风口、温度传感器进行清洁、检查,并安装洗净晾干的滤网。

    地铁列车长期打开通风,空调回风滤网每半个月要清洗一次,确保车厢空气清新。为此,8号线检修车间还自主发明了一套空调滤网晾晒一体机,在天气不好的情况下,半小时可烘干一列车24个空调滤网,还能同步杀菌。

    年初,武汉地铁制定《列车空调检修计划》,细化空调机组冷凝器、蒸发器以及车厢内各项部件检修标准,依次对全线网所有列车空调设备进行检修,目前接近尾声。

    据悉,地铁列车空调设为自动模式,根据传感器自动调节车厢内温度,一般在24℃至26℃之间。(记者汪洋、通讯员曾斯、产启斗)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