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影视文化金融创新中心成立聚焦“影视文化金融+”
  • 湖北影视文化金融创新中心成立聚焦“影视文化金融+”

    时间:2019-05-26 10:10: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5月22日电(记者 喻珮)湖北省影视文化金融创新中心和光谷电影商学院日前在武汉正式成立,两处影视文化创新机构不仅致力于培养行业内优秀人才,也将吸引金融资本的目光,为湖北电影市场搭建国际化、专业化、开放性的公共服务平台,从而推进湖北省影视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湖北作为电影消费大省,电影票房一直保持中部第一、全国第七,拥有良好的观影基础。武汉市拥有全球单一城市最多的大学生人数,而青年是电影观众的主体,代表着电影的未来,湖北影视产业发展的潜力不容低估。

    据介绍,“创新中心”和电影商学院近阶段的工作重心主要是——深化研究湖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痛点并提供解决方案及落地实施;协助重大项目招商落地、影视金融研究与应用;影视IP创作及孵化;影视科技重点实验室建设等。

    “电影商学院是‘影视+金融’的全新尝试。”湖北省影视文化金融创新中心主任、光谷电影商学院院长万安培说,一方面,电影商学院将创设高端的大师工作室和专家实验室,吸引和造就一批高水平影视专家;另一方面,学院高度重视电影人才的基础培训,让更多有志于电影事业的年轻人获得培训、实验、创业的机会。

    据悉,未来湖北还将在武汉东湖高新区打造“中国网络视听研发产业基地”,从2020年开始,计划每年举办一次中国国际影视产业博览会,同时以青年大学生为主体,打造“影视剧本创作中心”“影视制作中心” “影视文化金融创新中心”等。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北省广电局局长邓务贵指出,武汉既是湖北电影产业发展的重要阵地,也是广大青年电影爱好者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湖北省决心用五年的时间,打造中部青年电影高地,未来力争将湖北打造成长江流域青年电影重镇和世界青年电影中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