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向影视产业链上游发力 打造世界青年电影中心
  • 湖北向影视产业链上游发力 打造世界青年电影中心

    时间:2019-05-26 10:11:49  来源:荆楚网  作者:

    一直以来,湖北作为电影消费大省,在影视产业链上游的内容创作、宣发、制作端,却只是一张间断闪烁光芒的模糊面孔。为推进湖北省影视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5月21日,湖北省影视文化金融创新中心和光谷电影商学院成立,以湖北庞大消费群体为基础,向影视产业链上游延伸。

    “长期以来,湖北电影票房一直保持中部第一、全国第七的佳绩,是名副其实的电影消费大省,拥有良好的观影基础。武汉市作为拥有全球最多在校大学生的特大城市,既是影视产业发展的重要阵地,也是广大青年电影爱好者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邓务贵介绍,省委宣传部高度关注青年电影这一重要领域,决心用五年时间,将湖北打造成中部青年电影高地。未来,力争将湖北打造成长江流域青年电影重镇和世界青年电影中心。

    “湖北影视文化金融创新中心的成立,能够汇聚国内外影视+金融高端人才及资源,结合区域产业基础及发展特点,关注影视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影视IP创作与孵化、影视科技重点实验室建设等领域,助力湖北省影视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湖北省影视文化金融创新中心主任、光谷电影商学院院长万安培介绍,电影商学院则是影视+金融的全新尝试。电影商学院成立之后,一是推进国家级网络视听研发基地落户光谷,二是要成为影视文化金融创新的研究平台和实践平台,三是组建长江影视人才培养联盟,与国内外知名影视传媒院校合作,把青年影视人才培养放在重要位置。一方面,要创设高端的大师工作室和专家实验室,吸引和造就一批高水平影视专家,包括创作专家、理论专家、批评专家等;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电影人才的基础培训,让更多有志于电影事业的大学生、年轻人获得参与湖北影视产业发展的培训、实验、创业机会。

    据了解,湖北省已编制2018年至2022年影视创作生产计划,并在积极谋划以东湖高新区为圆心,组建“一核多片”的湖北影视基地联盟,未来还将在东湖高新区打造中国网络视听研发产业基地。同时,会以大学生(青年)为主体,打造影视剧本创作中心、影视制作中心、影视人才培训中心、影视文化金融创新中心。“一个国际化、专业化、开放性的公共服务平台正在搭建之中,这必将极大促进我省引进重量级影视企业和大师级电影人才,形成良好影视产业生态,推进影视产业的快速发展,实现弯道超越。”邓务贵表示。

    据介绍,光谷电影商学院参与策划的首个重大项目——电影《花脸》,同日启动。(记者李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