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征信服务小微企业融资宣传活动在武汉启动
  • 征信服务小微企业融资宣传活动在武汉启动

    时间:2019-05-26 10:19:4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为解决小微与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5月21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筹备举办的“征信服务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全国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自5月21日到9月底,人民银行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征信服务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专题宣传活动,本次启动仪式是该活动的第一站。

    随着市场透明度的不断提高,企业信用信息将越来越有效地反映企业自身的信用状况,而良好的信用状况和信用信息,将成为企业获取融资支持的先决条件之一。据统计,近1亿小微企业的基本信息已纳入征信系统中,累计为各类信息使用者提供服务3.7亿次,有效化解了小微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相关人士表示,将进一步健全征信体系,继续完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规范发展企业征信市场,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力度,帮助小微企业提高信贷可得性。企业要进一步树立诚信意识,加强对自身信用的管理,做到有信用、讲信誉、守信义,树立自身诚实守信的良好信用形象。金融机构要充分利用信用信息和信用服务,不断提升信用记录良好的小微民营企业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发放比例,不断降低小微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增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记者张阳春)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