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23℃”的湖北馆有点“热”
  • 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23℃”的湖北馆有点“热”

    时间:2019-06-16 19:35:5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图为:湖北公共招聘平台展示贴心周到的服务项目。

    “求职者打开手机APP,他的基本信息就会显示出来。他点击视频通话后,企业就可以收到视频申请。”6月13日,在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湖北馆“23℃服务”区域,省就业局工作人员任博一边说着,一边演示湖北公共招聘网视频招聘会系统。“这太方便了,我先学学怎么用。”一位参观者现场拿出手机,开始在微信里搜索“湖北公共招聘网”公众号。

    招聘数据实时监控、培训信息实时发布、人社事项网上办理……在“23℃服务”区域,互联网+技术的应用,让人耳目一新。“这个区域为啥叫23℃?”一位参观者提问。

    来自宜昌市人社局的刘然笑着回答:“23℃是人体最舒适的温度,23℃人社服务,就是向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最舒适的服务。”

    据介绍,宜昌市2017年起开展“23℃人社服务”专项行动,“网上就业局”和“智慧社保”先后上线。该市公共就业服务中的求职招聘、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就业创业证申领、失业保险金申领、稳岗补贴申领、就业创业培训报名、培训网络监管等169项人社业务,均实现了网上办理。一年多来,20多万名企业职工通过网上平台,享受了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2019年,宜昌市人社局“网上金融服务大厅”上线,短短几个月发放1.3亿多元小微企业贷款。

    宜昌经验迅速在省内得到推广。2019年,湖北省公共招聘实时监测系统上线,该系统把湖北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和湖北公共招聘网的数据,通过抽取、转换、整合等手段进行统计指标数据固化,形成决策支持库,并运用表格、地图、柱状图等方式,将分析结果进行展示,为各级人社部门的政策制定和决策部署提供依据。“你看,在招聘会单位用工需求排行里,技工的需求量最大;在求职者岗位需求里,市场营销最多,技工只排在第五位。这说明,技工岗位供不应求。针对这样的情况,各级人社部门可以及时调整决策,通过开展一些培训来改变局面。”任博说。

    在另一台电脑屏幕上,显示着省内各级人社部门的培训计划,这是湖北省公共就业创业培训监管系统。“其实,通过手机报名更方便。”任博拿出手机,打开微信里的“湖北公共招聘网”公众号,进入就业服务大厅,就能看到最近人社部门组织的招聘会信息,“你看,培训报名就像买电影票选座位一样,很方便。”“你们的这个视频招聘会系统,如何统计面试成功率?”来自江西省人社部门的吴德兵边看边问。“我们正在想办法解决。”任博说,有的求职者通过视频系统求职成功后,往往就不再露面了,这给数据统计带来困难,“接下来我们准备跟社保数据对接,通过社保数据的变化,反映劳动关系的变化。”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加强行风建设,大力推行“23℃人社服务”活动,最大限度优化环境、优化流程、推进信息化,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除了“23℃服务”,“湖北工匠”“我兴楚乡、创在湖北”“我选湖北”等区域,汉绣、剪纸、雕刻、会画画的小型桌面协作机器人等,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大开眼界,没想到在人社服务上,湖北走得这么快。”一位参观者感慨。

    在展示交流活动现场,参观者越来越多,湖北馆越来越“热”。记者 王际凯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