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高铁上遗失10亿元存款合同 铁警翻垃圾箱找回
  • 高铁上遗失10亿元存款合同 铁警翻垃圾箱找回

    时间:2019-06-16 19:40:02  来源:荆楚网  作者:

    高铁上不慎遗失10亿元存款合同,银行高管几近崩溃,所幸武汉铁路公安处民警全力查找,在垃圾箱中将合同找回。6月11日中午,武汉铁路公安处乘务四大队民警陈诚讲述了该事情经过。

    5月29日早晨,某银行高管李女士携带国内某知名公司一套10亿元人民币的存款合同,乘武汉站发车的G1003次(武汉-深圳北)高铁赶赴深圳。由于不到6点便起床,抵达深圳后,她第一时间乘坐专车赶到酒店小憩,为次日的业务洽谈做准备。

    休息到下午3时,李女士翻看行李,突然发现合同不见了。“犹如晴天霹雳,我当时就懵了”,李女士说,她的情绪几乎崩溃。在翻遍了整个房间,又联系了专车公司查找无果后,当晚上8时许,她抱着最后一线希望联系了G1003次列车所属的乘警大队值班室。

    值班民警陈诚边安慰边询问,并迅速开展工作。了解到该列车已经返回武汉站,进入了“车库”,陈诚立即联系值乘列车长,调出车厢视频。

    视频监控显示,该车厢治安状况良好,列车长也反映未接到相关情况反映。随后,民警立即对当日随车保洁员逐一联系走访,次日早晨9时,一名保洁员反映曾在李女士座位附近捡到一包文件袋,他以为是被人遗弃的,随手便将其当做垃圾清理了。民警于是火速赶到保洁公司,同保洁员一道在垃圾箱中翻找,最终寻到文件袋。

    接到找回合同的电话,李女士喜极而泣,她后来判断,可能是快下车时看合同时,不小心将装有合同的文件袋掉在了地上。

    6月10日,成功洽谈完业务的李女士从深圳赶回找到铁路民警陈诚,送上了一面锦旗。(记者张扬 通讯员胡金力 赵玺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