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发力金融科技 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
  • 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发力金融科技 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

    时间:2019-06-16 19:46: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日前,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金融科技活动周”武汉站活动拉开了帷幕。浦发银行武汉分行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全面推广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传播服务理念和创新模式,书写“普惠金融”美好篇章。

    在本次科技周启动仪式中,“5G与未来”科普论坛受到广泛关注。据了解,浦发银行在2018年6月与中国移动携手打造了“浦发·中国移动5G金融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探索5G和物联网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创新应用,构建跨行业融合生态,对促进5G与金融行业的融合发展,推进浦发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战略以及中国移动“大连接”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今年5月17日,浦发银行联合中国移动在上海张江推出5G+智慧银行网点,是中国移动5G与银行业的首个结合应用,该网点已实现5G网络覆盖,展示了在5G网络、生物认证、混合现实等技术支持下,银行正在逐步实现的云服务架构、沉浸式体验、无介质交易等,对5G时代下银行业的创新和发展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活动周期间,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将组织员工走进多个大型社区,设立金融科技宣传台,积极普及金融科技知识,让市民进一步了解了浦发银行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陶木子、熊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