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3家药企入围中国药品研发实力前100强
  • 武汉3家药企入围中国药品研发实力前100强

    时间:2019-07-10 19:42:55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长江日报记者5日获悉,位于武汉的3家药企入围2019中国药品研发综合实力排行榜TOP100,在全国具备较强的药品研发实力。

    根据榜单,前100名中,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排在第5位、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在第82位、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排在第86位。特别是人福医药跃升幅度很大,从2016—2018年的第18、19位升入今年的第5位。

    据悉,榜单中超过六成为上市企业,研发投入合计达348亿元,代表了国内创新能力最强的一批药品企业。

    榜单前十的药企分别是恒瑞医药、正大天晴、齐鲁制药、复星医药、人福医药、东阳光药业、四川科伦药业、百济神州、豪森药业、信达生物制药。华东地区上榜企业最多,共有43家企业上榜,是药品研发企业最为集中的地区。华中地区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据悉,医药行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增速最快的行业之一。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中国GDP总量超90万亿元,全年增速6.6%。而医药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万亿元,同比增长12.6%。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超过一半的药企面临市场重组甚至淘汰趋势,创新能力强的企业最有可能从竞争中胜出。(记者刘睿彻)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