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启动科技项目“揭榜制” 主攻“卡脖子”难题
  • 湖北启动科技项目“揭榜制” 主攻“卡脖子”难题

    时间:2019-07-10 19:45:1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7月3日,省科技厅发布《湖北省科技项目揭榜制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启动我省科技项目揭榜制工作。

    实行科技揭榜制的项目,聚焦我省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产业发展急需的科技成果,特别是集成电路、地球空间信息、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汽车、数字、生物、康养、新能源与新材料、航天航空等十大重点产业领域“卡脖子”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优先支持社会公益性、行业共性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项目。

    根据方案,揭榜制项目分为技术攻关类、成果转化类。技术攻关类项目将由省内企业提出技术需求,经省科技厅发榜后,由省内外符合条件且有研究开发能力的单位进行揭榜攻关;成果转化类的项目将由省内外拥有科技成果的单位提出转化需求,经省科技厅发榜后,由省内企业进行揭榜转化。揭榜制科技项目的总投入应不低于250万元,省科技厅将综合考虑项目的先进性、公共性、公益性和经济性,对项目按项目总投入的20%-40%支持。原则上单个项目支持不低于100万、不高于500万。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项目揭榜制是一种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也是2019年我省科技项目改革的重点工作,旨在利用省内外科技资源攻克制约我省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重在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机制,通过科技供给端和需求端同时发力,消除信息不对称和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低等短板。(记者文俊、通讯员陈传金、丘剑山)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