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黄石电视问政聚焦营商环境 重点治疗六种“作风病”
  • 黄石电视问政聚焦营商环境 重点治疗六种“作风病”

    时间:2019-07-10 19:48:2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企业门口的电线杆十年未移走,手机信号一直不在“服务区”,企业报装水电气总在等……7月1日晚,黄石举行今年首场电视问政,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重点治疗“冷”“盲”“滑”“假”“僵”“梗”六种作风病。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阳新县、黄石市城发集团等6个地方和部门负责人坐上问政台,接受主持人、媒体观察团的犀利提问和嘉宾的麻辣点评。

    “失职”“汗颜”高频出现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

    作为新晋“网红”景点,位于阳新的天空之城景区被游客频频吐槽——手机没信号。负责景区运营的湖北天空之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依旧解决不了。“游客体验感不好,肯定会影响到景区声誉,甚至影响景区评级。”该负责人十分担心。台上,阳新县政府负责人面露愧色,现场向游客和企业道歉,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深刻反思、立即整改。”

    位于开发区·铁山区的定颖电子(黄石)有限公司门口长约1公里的吴必庆路,一年多没通路灯,公司近千名员工每天摸黑出行。路灯为何照不亮“最后一公里”?该区相关负责人坦承:“办事效率低下,服务意识淡薄。如果是家里灯泡坏了,早就换上了。”

    直面问题,不少地方和部门负责人表示汗颜,承认“工作不深不细不实,主要是形式主义在作怪。”

    转作风功夫在平时

    服务企业和群众时,少数部门、少数干部工作不实,服务不细,作风建设拖后腿。在5月10日的黄石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市委主要负责人用“冷”“盲”“滑”“假”“僵”“梗”6个字为这些人精准画像。

    作风转没转?环境优不优?发展快不快?当晚的电视问政,直指这六种作风病。

    电视短片反映,有的牵头部门不“牵头”,坐在办公室指挥企业走流程、跑审批,原本一两个小时就能解决的事情,企业花两三天、跑三四家单位才罢休。“对于那些认为套路不可改、程序不可变的官员,请他们站起来、走出来、到现场去、到企业去,到群众排队最长、抱怨最多的地方去。”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鹤教授的现场点评赢得掌声一片。

    今年,黄石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不遗余力加强作风建设。作为系列举措之一的电视问政,让不少地方和部门“一把手”倍感压力。他们表示“工夫在平时”,要用“干事流汗”代替“红脸出汗”,真抓实干切实转变作风。(记者 雷巍巍 通讯员 王剑)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