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每天产生12000吨生活垃圾 处理能力达14100吨/天
  • 武汉每天产生12000吨生活垃圾 处理能力达14100吨/天

    时间:2019-07-10 19:48:38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2日,记者从武汉市城管执法委获悉,武汉市生活垃圾日均产量已达12000余吨,且每年还在递增。目前,武汉市已建成“五焚烧、两协同、两填埋”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已覆盖1.77万家单位(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359个社区和456个行政村,分类覆盖率分别为33.67%、26.57%和24.99%。

    目前,全市累计配置分类收集容器164447个、新(改)建垃圾收集站(屋)99座,配备分类收运车辆1954台,满足了垃圾分类收集和运输的需要。分类处理方面,已建成“五焚烧、两协同、两填埋”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生活垃圾处理能力达14100吨/天、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能力800吨/天、大件垃圾处理厂3座、农村易腐垃圾生态堆肥处理设施近20座。

    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武汉市将湿垃圾的收运处理作为分类关键,制定了湿垃圾技术导则和相关管理规范,明确了技术路径,除分出的干垃圾采用现有处理方式进行焚烧和卫生填埋外,对企业、餐饮单位分出的餐厨垃圾送到餐厨垃圾处理厂进行资源化处理,现阶段城区居民分出的湿垃圾(厨余垃圾)采用过渡方式通过挤压脱水后焚烧资源化利用。武汉始终强化湿垃圾在投放、收运及处理等环节的管理,做到日产日清,杜绝混装混运。目前,全市城区试点区域湿垃圾(厨余垃圾)月均收运处理量已近万吨。(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金辉)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