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半年吸引16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
  • 武汉半年吸引16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

    时间:2019-07-10 19:49:05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第282家!随着SAP签约,又一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武汉,在汉世界500强企业数再度刷新。而一个多月前,武汉国际经贸大会召开期间,这一数字还是277家。

    随着城市开放水平不断提高,世界500强企业来汉开启“加速度”,武汉越来越有“国际范”。长江日报记者7月2日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1至6月,在汉世界500强企业新增16家,超过去年全年新增总数,为近5年来增速最快。

    今年半年超往年全年,世界500强企业增量创近五年最高

    今年,壳牌石油、标致雪铁龙等一批跨国巨头在汉布局新项目,康宁显示科技、东风日产等知名外企加速在汉进资。不久前落户的跨国名企塔塔,成为首家进入武汉的印度世界500强企业。以德国安联为代表的金融保险业世界500强也纷纷入驻武汉,拓展武汉对外开放领域和深度。

    新落户武汉的跨国软件巨头SAP,其中国区副总裁尹锦明表示:“武汉人才资源丰富,政府高效,知识产权、法治环境良好,是企业投资创业的乐土。”

    市商务局表示,近年,武汉市吸收外资取得了丰硕成果,实际利用外资实现了大规模基础上较快增长。

    据市商务局统计,近5年来,武汉每年新增的世界500强企业数量均在10至15家左右。2018年,武汉新增世界500强企业10家,新增500强投资项目近百个。今年1—6月,在汉世界500强企业新增16家,总数达到282家。

    由此,今年半年世界500强企业增量超去年全年,增量也创下近5年最高。

    数量和增量均居新一线城市前列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各地世界500强企业数量发现,武汉是中部地区入驻数量最多的城市。

    截至2018年,武汉与成都、杭州、南京、西安、重庆、天津、苏州、青岛、沈阳、郑州、长沙等新一线城市相比,世界500强企业入驻数量位居前列,仅次于成都和重庆。

    在增量方面,从其他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情况来看,500强落户企业达到一定规模后,进一步增长会变得缓慢。如广州,2017年有297家入驻,至今年6月,仅新增了4家,达301家。成都2018年为285家,仅较上年增加了4家。而武汉今年前6个月,新增了16家。

    营商环境优化,外资政策加持,更多世界500强愿来汉投资

    世界500强企业加速入汉的步伐越来越快,投资的项目越来越多。

    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中国区主席温弗里德·博斯特曼,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来汉4次,并带领德国中部机场集团高管一行前来寻找合作伙伴。渣打银行在汉新设武汉外滩支行,该行相关负责人说:“渣打银行进入武汉8年多,切实感受到武汉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这给我们带来了更多动力和信心。”

    武汉营商环境的优化,外资政策的加持,增强世界500强企业投资武汉的信心。今年,武汉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方案,对标北京、上海,进一步简环节、优流程、压时间、减材料。通过流程再造,目前,营商环境7项重要指标均有明显提升。今年,武汉市还发布“外资十二条”等措施。

    (记者黄莹 马振华)

    相关报道

    世界500强SAP将在汉打造“赋能中心”

    2日,在达沃斯论坛上,硚口区与世界500强、德国SAP(思爱普)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SAP武汉赋能中心”。

    SAP公司成立于1972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多夫市,是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和协同化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世界第三大的独立软件供应商,全球第二大云公司,全球有120多个国家的超过172000家用户在运行SAP软件。在中国的公司叫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

    德国SAP(思爱普)公司将在硚口区建立武汉分公司,负责拓展华中四省(湖北省、湖南省、安徽省、江西省)的业务。“SAP武汉赋能中心”将基于SAP提供的云端创新平台与企业级SaaS应用服务,赋能数字化转型专业人才,进行工业互联网创新项目孵化与培育,为武汉市培育高端信息服务与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助力湖北传统企业创新升级、打造智慧企业,为新兴产业的创新赋能。(记者杨蔚 通讯员李放军)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