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黄石网友组织东北自由行 客车遇交通事故6人丧生
  • 黄石网友组织东北自由行 客车遇交通事故6人丧生

    时间:2019-07-10 19:50:56  来源:荆楚网  作者:

    黄石国顺客运有限公司。记者 吕鉴蕾 摄

    行车安排表。黄石国顺客运有限公司提供

    “以前我们群里经常一起组织出去旅游,谁会想到这次东北自由行竟然会出事!”7月1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事故亲历者董老先生,他心有余悸地说。

    行程第五天就出事了

    6月30日16时40分许,内蒙古阿尔山市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在超越同方向行驶的大客车时,与对向行驶的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发生三车相撞并起火燃烧事故,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部分人员受伤。

    事故中涉事大客车为黄石籍,车牌号为鄂BLY899,车辆核载49人,实际乘坐42人。属黄石国顺客运有限公司。

    “他们建了一个旅游群,自己设计了旅游线路,自发租车组织了这次东北自由行。”黄石国顺客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戴利利告诉记者,按照行车安排,鄂BLY899大客车于6月26日早上6点从黄石出发,途经濮阳、石家庄、赤峰、通辽等11地,15天后从天津直接返回黄石。

    “没想到行程的第五天就出事了。”戴利利说。

    6条鲜活的生命逝去

    “我们的车在正常行驶,后面的大货车想超车,不曾想前面突然冒出一辆车,随后发生碰撞。”董老先生介绍,眼见着危险临近,大家都纷纷从车窗上跳下,“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去,我估摸着大部分人都骨折了。像我和我的爱人这样年纪大的主要是腿骨折。事发后,大家在附近等待救援。半个小时左右,当地来了几辆救护车,将我们送至医院。”

    虽然骨折了,所幸身体并无大碍,董老先生自觉万幸。然而,他还不清楚,有6条鲜活的生命在这次事故中逝去。

    记者从黄石国顺客运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兴安盟公安机关辗转了解到,此次事故的6名死者中,除了1名是货车司机,其他5名死者分别是鄂BLY899客车主驾驶(柯某华,男,49岁)、副驾驶(叶某,男,37岁)以及此次自由行组织者祝某雄、余某群,参与者张某武。

    大客车脱离安全监管

    事故发生第二天,黄石国顺客运有限公司收到了黄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的《停业整顿通知》,“鄂BLY899整个运输过程脱离了安全监督和管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通知》要求,成立事故工作专班,尽快核实事故相关情况,迅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

    戴利利强调,“出发前一天,我们检查都正常。26日早上,我们发现车辆动态监控处于离线状态,也向运营单位报修,但是客车已上路。事故发生原因以当地交管部门调查结果为准。”

    协调专班前往事发地

    记者从黄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事故发生后,黄石市政府已迅速组织专班前往事发地,专班成员包括市政府副秘书长以及交通、公安、旅游等负责人。预计最迟明天一早抵达。

    据介绍,内蒙古当地兴安盟人民医院有9名伤者,阿尔山人民医院有20余名伤者,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针对本次突发事件,黄石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科科长孙学斌表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这次事件主要由内蒙古方面负责,黄石这边坚决全力配合。“关于家属安抚相关工作,将由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协调管理。”

    另悉,当天下午,我省运管局组织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针对这起事故开展全系统警示教育。(记者吕鉴蕾、阮琼 实习生陈蕾、吴悠)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荆楚网。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