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省档案馆收藏张富清口述档案
  • 湖北省档案馆收藏张富清口述档案

    时间:2019-07-10 20:04:0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您的红色革命历史和在部队战斗的经历,与家人谈起过吗?”

        “我从来就没有与家人谈过。我常常想到在战争中牺牲的烈士,那些与我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为党、为人民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而我还仍然健在。党给了我最高光荣和荣誉,解放以后,国家给我的待遇超过了这些烈士的多少倍,很难计算呀。我还有什么资格把党给我的荣誉拿出来到处显摆?”

        这是老英雄张富清口述档案的一部分。

        7月1日,从省档案馆了解到,张富清口述档案已收藏于该馆名人库。包括一个半小时的视频、音频,相关照片及整理形成的文字资料。

        口述档案是指为研究利用而对个人进行有计划采访的结果,通常为录音或录音的逐字记录形式。2月25日,省档案馆派出3人团队对张富清进行了采访。“老英雄深藏功名,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令人感佩。”档案整理人童雁介绍,谈到牺牲的战友时,老人当时热泪盈眶,无法对这个问题再深入交流。

        省档案馆将张富清口述档案收录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资料汇编,精心剪辑《老英雄张富清的初心与本色》视频教育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

        大家表示,张富清老人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回答了什么是“不忘初心”,什么是“对党忠诚”,让我们受到深刻的洗礼和净化。(记者周志兵、通讯员吕东徽)

    (责任编辑:刘晓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