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6名小志愿者给天桥换“新装”,小志愿者队长说:帮别人就是帮自己
  • 6名小志愿者给天桥换“新装”,小志愿者队长说:帮别人就是帮自己

    时间:2019-07-22 13:55:44  来源:  作者:

    1日上午正在14中门前的BRT天桥上擦拭栏杆的大公桥的小志愿者们。 记者闫承敏摄

    1日上午正在14中门前的BRT天桥上擦拭栏杆的大公桥的小志愿者们。 记者闫承敏摄

    三峡晚报(记者闫承敏 实习生彭袁峡 通讯员周瑞萍)提着水桶,拿着抹布,六个志愿者忙碌地穿梭在14中门前的BRT天桥上。7月21日,伍家岗区大公桥街办的6名小志愿者走上这座BRT天桥做公益,用一个多小时,把天桥的廊道和人行通道擦拭一新。上午9时,天气已经变热,大公桥社区的6个小志愿者在BRT天桥上开始行动。他们先在附近的商家提来一桶水,每个人按划分的区域,拿着抹布,认真仔细地擦拭着天桥上堆积已久的灰尘。提水、洗抹布、擦拭,来回奔跑在天桥上。尽管汗流浃背,但孩子们有说有笑,都很认真。一个多小时后,天桥上的栏杆干净了不少。

    参加活动的小队长易博森,今年读初一。他说,前几天他就开始号召社区里的小朋友一起参加公益活动,又是发通知,又是登记姓名、家长电话,搞了一下午才把最终人选确定下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中,最小的读四年级,最大的读初二。“擦天桥虽然有点累,但是帮人就是帮自己。”

    北山坡BRT站的工作人员白女士说,以前也有志愿者来帮忙维持公交站的秩序,但都是大人,很少见这么小的小朋友来打扫,这对孩子们来说是一种锻炼,同时也让BRT站的环境变得更好了。

    大公桥社工党委副书记伍佳说,他们社区正在开展公益创投活动,做3次公益活动就可以兑换一个微心愿。兑换心愿所花费的资金,也是由辖区内的志愿者捐助的。社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鼓励更多的人投身到公益活动中。

    关键词:志愿者 天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