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汉十高铁8月底启动全线联调联试
  • 汉十高铁8月底启动全线联调联试

    时间:2019-08-21 21:24:4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图为:一列重联动检车行驶在枣阳优良河特大桥上,对汉十高铁东段进行联调联试。(视界网 彭琦 摄)

    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底至9月初,汉十高铁枣阳至十堰段将启动联调联试及动态检测,标志着汉十高铁全线进入联调联试及动态检测阶段。

    武铁人士介绍,除汉口至孝感东利用现有汉孝城际线路之外,孝感至十堰段全线都将进行联调联试。根据工程进度,孝感至十堰段联调联试分孝感至枣阳、枣阳至十堰两个区段依次进行。目前,孝感至枣阳段正在进行信号系统联调联试。

    联调联试,即动态检测车在不同速度下,测试高铁线路、通信、信号等各类指标是否正常。

    此前,部分区段曾进行测试。武铁襄阳工务段提供的一则孝感至枣阳段的试车视频显示,动态检测车最高行车速度为每小时387.2公里;电脑旁,3瓶叠加竖着摆放的矿泉水纹丝不动。

    汉十高铁孝感至十堰段为双线客运专线,起于武孝城际铁路孝感东站,止于十堰地区十堰北站,正线长399.126km,最高设计速度为每小时350公里。全线设13个车站。

    汉十高铁是省内连通武汉、襄阳、十堰、随州的重要区域性快速铁路,年底建成通车后将串起长江经济带与汉江经济带,武汉至随州、襄阳、十堰最快仅需30分钟、1小时、1小时50分钟,大大缩小武汉城市圈与襄随十城市群的时空距离。同时,汉十高铁也是武(汉)西(安)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待武西高铁十堰至西安段建成后,武汉至西安只需3个多小时,形成一条沟通华中与西北地区的国家战略大通道。(记者刘宇、通讯员孟立)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