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大校长寄语新生:担负时代使命,成就大器人生
  • 武大校长寄语新生:担负时代使命,成就大器人生

    时间:2019-09-11 18:44:5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属于你们的珞珈时光已经开启,希望你们传承武大精神、担负时代使命、成就大器人生!”9月8日,在武汉大学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该校校长窦贤康院士寄语7232名本科新生:秉持勇于担当的武大特质,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努力成就具有大志向、大视野、大胸怀的大器人生。

    开学典礼现场,全场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新生们庄重地传递巨幅国旗,献礼新中国70华诞。学生方阵变换着从10到70的数字,向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致敬。他们齐声喊出“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用青春告白祖国。

    窦贤康告诉新生们,大器人生要有远大志向,要有宏大视野,要有博大胸怀。

    “一个人要实现人生的价值,首先要立志。”窦贤康说,在时代的大潮中,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实现自身价值、成就一番事业。希望学子们传承武大人的家国情怀,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断砥砺前行。他同时指出,一个人视野的大小、认知的高低,决定了其发展的高度。大学的人才培养,是学识和人格的全面培养。学子们应兼具深厚的人文情怀和扎实的科学精神,文科生要掌握基本的科学思维方法,理工科学生也要多一些人文的训练和熏陶。

    窦贤康还勉励新生们,在今后的大学时光里,不要过分计较个人的得失,要跳出“小我”,心怀他人、关爱社会,担负起属于武大人的社会责任。(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吴江龙、肖珊)

    (图片由通讯员舒佩摄)

     

    (责任编辑:连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