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一成影院尚未做到免费为消费者提供3D观影眼镜
  • 武汉一成影院尚未做到免费为消费者提供3D观影眼镜

    时间:2019-09-11 18:45: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9月6日电(吴文华)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6日通报了《全省影视行业观影消费维权调查情况报告》。报告显示,武汉仍有一成影院尚未做到免费为消费者提供3D观影眼镜。

    据介绍,今年6至8月,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观影3D眼镜公益诉讼诉前调查约谈劝谕活动。8月,湖北省各市州消委组织对辖区影院进行了调查回访。结果显示武汉市100家影院中有90家做到了为消费者提供免费3D眼镜观影,占比90%,相比6月初次调查的33%比例提高了57个百分点;其他市州参与调查的132家影院均做到了为消费者提供免费3D眼镜观影,全部整改到位,维权成效明显。

    在调查的武汉市100家影院中,不免费提供3D眼镜的10家影院是万达影城(佰港城店)、自由人影院(金地广场店)、天河影院(中南剧院店)、银兴国际影城(光谷时尚城店)、金逸影城(武汉王家湾店)、嘉裕国际影城(万金国际广场店)、橙天嘉禾影城(M+时尚购物广场店)、武汉新天汇影城(江汉路店)、横店电影城(新洲摩尔城店)、武汉耀莱成龙影院(八大家店)。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明方强调,要依法纠正湖北省观影服务中存在的强制消费、不平等格式条款、行业“潜规则”等消费侵权行为,发挥消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建立观影消费维权协同共治新机制,营造让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的良好环境。

    当日的通报会披露,“湖北省电影业消费维权工作专业委员会”已经成立。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省电影发行放映协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影院向消费者提供3D眼镜观影的服务规范》,服务规范第三条明确影院应当为消费者免费提供国家检验合格、符合卫生要求的3D眼镜供观影使用,不得违背消费者的意愿强制租售3D眼镜,同时也要允许消费者自带3D眼镜观影。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