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落户湖北
  •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落户湖北

    时间:2019-09-11 18:45:3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9月2日,中国知识产权年会在浙江杭州举办,经过层层遴选,武汉光谷知识产权联盟管理有限公司获得TISC授牌,这是在华设立的第二批10个试点建设单位之一,成为我省首家获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认可的TISC承办机构。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Support Center,简称TISC)是联合国近年来建立并大力推广的专门机构,旨在向发展中国家的创新者提供依托本地的优质技术信息和相关服务,帮助他们开发创新潜能和创造、保护及管理知识产权。

    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可以提供的服务包括:查阅在线专利和非专利(科学技术)资源及知识产权相关出版物,协助检索和查询技术信息,提供数据库检索培训,按需检索(新颖性、现有技术和侵权等),监控技术和竞争对手,工业产权法律、管理和战略以及技术商业化和营销等方面的基本信息。

    TISC承办机构获得相关数据后,通过建立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推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企业知识产权检索能力,了解行业新动态和新技术,增强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悉,TISC承办机构评选工作已开展两批次,全国共17家单位获评成功。今年,第三批TISC候选承办机构名单也已出炉,全国共有36家单位获得承办候选资格,湖北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两家单位入选。(记者王理略、通讯员樊果、林治国)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