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军运会30匹欧洲赛马吃上中国“月饼”
  • 军运会30匹欧洲赛马吃上中国“月饼”

    时间:2019-09-14 20:46:57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武汉9月13日电(记者冯国栋)中秋佳节,来自欧洲、为武汉军运会备赛的30匹赛马也“入乡随俗”,首次吃上了人们为它们精心制作的特别“月饼”。

    据悉,武汉商学院的师生自发倡议,为马儿亲手制作了40多个大“月饼”。这些“月饼”主要原材料包括胡萝卜、生菜、苹果、混合麸皮、玉米粉等。师生们把麸皮和玉米粉混合后,加入矿泉水捏成饼状,再加入少许大豆油和钙粉。

    “大豆油是为了给马儿补充脂肪、促进消化,钙粉则能让马匹营养更均衡。”参与制作的学生张泽说。他们还在硕大的月饼上放置了雕成马蹄状的胡萝卜片,“马儿很喜欢吃我们做的月饼”。

    据武汉商学院国际马术学院院长夏云建介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30匹比赛用马来自比利时、法国、德国和荷兰等地,去年12月运抵武汉。它们处于7至13岁的比赛最佳年龄段,性情温和,能配合骑手做出高难度动作。目前它们正在接受赛前训练。

    军运会马术赛场占地13.9万平方米,位于武汉商学院北校区。军运会马术比赛临赛前,选手将通过抽签方式随机分配马匹。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