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海关通关下月起再提速 进口食品标签“秒放”
  • 武汉海关通关下月起再提速 进口食品标签“秒放”

    时间:2019-09-14 20:49:0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海关工作人员正在查验食品标签通讯员袁剑 摄

    12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海关获悉,从下月起,进口食品标签将由“备案制”转变为“抽查制”,进一步加快了通关速度,标签“秒放”。

    当天,武汉海关向武汉关区重点食品进口企业和报关公司,介绍进口预包装食品标签检验监督管理改革情况。

    武汉海关详细解读了《海关总署关于进出口预包装食品标签检验监督管理有关事宜的公告》。该公告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届时进口食品标签将由“备案制”转变为“抽查制”,检验监管模式随之发生重大变革。

    据介绍,新模式一方面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大大简化预包装食品进口手续,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另一方面明确进口食品企业是标签审核责任主体,强化事前事后监管,从长远看,有利于提高进口食品经营单位的守法意识和管理水平,促进良好市场秩序的形成。(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刘清秀 袁剑)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