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网红月饼成市场新宠
  • 武汉:网红月饼成市场新宠

    时间:2019-09-14 20:49:10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图为便利店里的异形月饼 记者赵歆 摄

    又是一年中秋,今年的月饼市场,除了传统商超、便利店外,喜茶、奈雪的茶、星巴克等网红茶饮品牌相继入局,成为月饼市场的新竞争者,各种低糖(无糖)工艺、小而美、异形月饼等新鲜潮流的关键词或概念,也正在成为月饼市场的新宠。

    “这个是月饼吗?长得好可爱啊!”汉口胜利街上的罗森便利店,门口糕点处的月饼吸引了几位女生驻足。这些“长相出挑”的月饼,从外形上看像柠檬、柿子,售价每个8.8元,有3种口味。

    喜茶为了适应年轻人口味,增加了藤椒牛肉、麻辣小龙虾等新口味月饼,且仅限量发售。喜茶月饼代购价为398元/盒,比喜茶官方售价高出100元。

    奈雪的茶则将巧克力、抹茶红豆、法式奶酪奶黄、紫薯奶黄等年轻人喜爱的馅料融入了月饼。在包装上,“纸雕灯”“首饰匣”颇有中国韵味,H5还能在线互动。

    不过,这些月饼终究还是小规模,月饼界依然还是传统的天下。武汉各大超市数据显示,传统口味依然占据主导地位,广式五仁、蛋黄以及苏月都是武汉人的最爱,另外流心奶黄再次发飙,增幅明显。(记者孙珺 赵歆)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