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新版长江灯光秀惊艳上映
  • 新版长江灯光秀惊艳上映

    时间:2019-09-14 20:49:23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记者贾代腾飞 摄

    昨晚,知音号码头 记者任勇 航拍

    亮起来的长江两岸璀璨夺目 记者李子云 航拍

    汉口江滩高楼被灯光秀点亮 记者任勇 航拍

    昨晚,航拍长江二桥和长江两岸灯光秀 记者任勇 摄

    9月12日晚,主题为“楚天光秀 辉煌江城”的新版长江灯光秀正式展演,以国风楚韵、浩荡长歌、辉煌时代为三个篇章,展示了武汉这座城市的历史底蕴。

    国风楚韵,瑰丽曼妙。晚上8时,两江四岸近千栋建筑外墙流光溢彩,色彩明快、变化多姿的动画倒映在江面上,两江也呈现出油画般的质地,令人连呼“惊艳”,夜晚的武汉绚烂多彩。

    动画由一串倒计时数字开始,紧接着是以纹样图腾形式呈现的花鸟虫鱼、飞禽走兽以及编钟,展现了绵延至今的荆楚文化,在历史长河里遗韵千年。呦呦鹿鸣,鼓瑟吹笙,远古传奇中的文化元素也出现在灯光秀中,更显奇幻浪漫。

    长江大桥、长江二桥、晴川桥等桥体也披上五彩光束,加入动画展播。灯光秀中还有伯牙子期的知音佳话,抚琴者妙手弄天音,曼妙的旋律游荡在这高山流水、青山绿水间,余音绕梁。传说中的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的画面令现场游客印象深刻,黄鹤从建筑间“飞过”,意境悠远,好一番人间仙境。

    五彩斑斓的风筝、热气球,奔跑的火车呈现在楼宇间,更显武汉这座魅力之城的活力,青春与梦想齐飞,拼搏和激情共进。白梅次第开放,还有三月捎来的温暖春风,唤醒簇簇樱花,飘洒如雨,绮丽依然,展现出武汉的朝气蓬勃。

    沿江而行,长江两岸建筑呈现出灵动的蓝色线条,似万物和滔滔江水交融,宏伟宽阔,荡气回肠。

    龟山和蛇山山体被灯光秀点亮,黄鹤楼和龟山电视塔两座地标性建筑的外观轮廓在夜色中更显绚丽。在天悦外滩中心、京都汉宫等建筑上滚动播放着中秋快乐、花好月圆等字幕,中秋佳节气氛更加浓郁。(记者钟磬如)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