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黄石近四成规上企业建立技术中心
  • 黄石近四成规上企业建立技术中心

    时间:2019-09-14 20:49:3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9月10日,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工作人员陈玉君打开控制按钮,码垛机器人挥动机械臂,精准作业。“这是公司技术中心研发的新产品。我们申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已通过答辩,正在进行网评。”

    黄石市科技局局长王见祥介绍,黄石现有国家级研发机构6家,包括大冶有色、华新水泥、美尔雅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东贝电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家,三环锻压、紫鑫生物等公司建立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69家。截至8月,全市建有技术中心的规上企业达241家,占规上制造业企业总数的36.5%,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从投资5万元的小微企业起步,三丰智能凭借技术创新成长为上市公司,去年销售收入18亿元,研发投入超过5%,先后主持制定单轨、双轨小车悬挂输送机国家行业标准。今年,公司又投入800多万元,建立智能输送装备研究院,为同行业企业转移转化技术4项,开展检验检测服务20余次。

    研发投入如此“烧钱”,企业为什么要干?瑞视光电品质总监余盛海说,“不研发新品,企业早就死了。”4年前,瑞视光电果断放弃消费级触屏,投入400多万元转向工业级触屏。在经历大幅亏损的阵痛后,终于迎来春天,如今成为全国第三大工业级触屏材料供应商。

    地方政府也积极引导。黄石市出台一揽子扶持政策,在创新平台建设、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校企共建等方面对企业予以支持和补贴,去年,各级财政共投入相关配套支持经费8000万元。该市提出:到2020年,实现重点企业省级以上创新平台全覆盖,全市600余家规上制造业企业普遍设立研发机构。

    据统计,去年,全市制造业企业研发总投入28亿元。企业专利申请总量6013件,比上年增长20.28%,专利授权总量2702件,比上年增长91.77%。(记者刘娜、通讯员丁元拾)

    (责任编辑:刘晓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