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明年武汉体育中考增加选考项目 坐位体前屈和立定跳远可二选一
  • 明年武汉体育中考增加选考项目 坐位体前屈和立定跳远可二选一

    时间:2019-11-02 12:39:57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 记者 郭会桥 昨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2020年体育中考实施方案,和去年相比,2020年武汉市体育中考满分仍为30分,但增加选考项目,测试项目分为三项,其中坐位体前屈或立定跳远,考生可自选其中一项。

    首次增加选考项目

    2020年武汉市体育中考将于2020年4月7日—14日举行,体育考试采取平时体育成绩和体育测试两部分综合评定,满分为30分。其中平时体育成绩占15分,体育测试成绩占15分。

    体育测试项目及分值分别是:第一项为1000米(男)、800米(女),5分;第二项为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分,考生可自选其中一项作为考试项目;第三项为1分钟跳绳,5分。

    武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的主要变化是,增加了供学生选测的立定跳远项目。考生可以从坐位体前屈和立定跳远项目中根据自身素质情况,选择更合适的项目参加体育测试。“之所以增加选考项目,一是为了鼓励学生的不同体育特长,再者这些体育项目也都是学生体育课上平时练的。”

    女生遇生理期可申请缓考

    据介绍,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办理免考手续。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全部项目免考或单一项目免考。因生理原因或突发事故暂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在各区规定的时间集中参加缓考,缓考与正常考试办法相同。

    其中,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经审核批准后,与平时体育成绩一同按满分30分计分。经审核批准后,全部项目免考的考生按总分的50%计分;因伤、病不能参加某一项目体育测试的考生,其该项成绩按50%计分。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申请免考,必须由考生提出申请,填写免考申请表,出具残疾证,经学校签署意见,各区教育局审批。

    在审批此类免考考生时,必须指定专人对考生进行目测,并由目测人签字、在学校公示后方能生效,并存入学生档案。因伤、病申请免考的考生,必须由考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出具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证明,经校长、班主任、任课体育教师签字,公示后方能生效,并存入学生档案。

    关键词:武汉 教育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