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轰油门、冲警戒、马路飞车……这位超载司机被判了
  • 轰油门、冲警戒、马路飞车……这位超载司机被判了

    时间:2019-11-08 19:13:41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8日讯(记者夏晶 通讯员常研)轰油门、冲警戒、马路飞车、疾速过弯……这些原本在电影中出现的刺激画面,实实在在地发生在了现实生活中。一名驾驶超载面包车的司机在遇到交警拦截查勘时,为逃避打击,不惜危险驾驶。11月8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该司机被判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2个月。

    今年4月,武汉民警在收费站设卡盘查,无营运执照的艾某驾驶一辆核载9人、实载14人的金杯面包车行驶至该路段时,发现有设卡检查。为逃避检查,艾某立马倒车通过道路中央隔离水马间隙调头逃跑。执勤交警发现后,驾驶警车跟随,并通过车载喊话器要求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不料艾某却一脚油门加速逃离,不顾执勤民警安全,强行冲卡并不顾车上乘员安全及道路上其他车辆安全呈“S”形行驶。

    当执勤交警继续设卡准备拦停该车时,艾某强行冲撞警车及道路中央施工设施继续逃跑,在遇前方堵车时,艾某又强行撞开中央隔离带水马驶入对向车道,与对向车道正常行驶小轿车发生碰撞,先后造成警车及小轿车受损。随后,艾某驾车逆向驶入非机动车道继续行驶至前方无路可逃后被执勤交警抓获。

    该案侦查机关以妨害公务罪移送审查起诉,承办检察官在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的行为危及了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本案案发地点为高速路收费口,车流量巨大,犯罪嫌疑人逃跑的路线,经过了维修路段, “S”形行驶并闯红灯,逆行并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其行为已对执勤民警、车上乘客及道路上正常行驶的车辆及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危害。

    办案中,检察官了解到,作为儿子、丈夫、父亲的犯罪嫌疑人艾某是家里惟一的经济来源,为此他开上了“黑车”并且经常超载运行,且之前多次因超载受过处罚,害怕再次被查而做出了这样疯狂的犯罪行为。

    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承办人多次到看守所提讯这名犯罪嫌疑人,向他出示同类案例,耐心跟他讲解法律规定以及认罪认罚的制度。最终,这名犯罪嫌疑人痛哭悔罪,自愿认罪认罚。最终,法院判决犯罪嫌疑人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2个月。

    关键词:收费站 面包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