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张沟镇:“惠农E贷”给力本土黄鳝产业发展
  • 湖北张沟镇:“惠农E贷”给力本土黄鳝产业发展

    时间:2019-11-13 19:04: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图为张沟镇鳝鱼网箱养殖基地一角

    新华网武汉11月10日电(李晓笛 辛帼)湖北省仙桃市张沟镇,虽有着20余年的鳝鱼养殖经历,但部分农民因资金投入不足无法提高产量,增收有限。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为张沟镇村民量身定制“鳝鱼养殖贷”,解决了农民燃眉之急。

    据了解,“鳝鱼养殖贷”是农行湖北分行为张沟镇鳝鱼养殖户推出的“惠农E贷”新产品,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单户信用方式、批量申报、批量审批授信。经当地鳝鱼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推荐和担保,养殖户最高可贷30万元。目前农行张沟支行已为镇上村民发放“鳝鱼养殖贷”超2658万元,共涉养殖户148个。

    陈振华是张沟镇养殖户的代表人物,其父亲陈江启是当地网箱养鳝的开创者。近年来,接过父亲的“重棒”,陈振华成立合作社,凭着黄鳝生态养殖、人工黄鳝苗种繁育的过硬技术,带着村民一起创收。但无奈技术有余,资金不足,很多乡亲自身经济实力有限,无法迈入鳝鱼养殖的田池中。农行推出的“惠农E贷”系列产品“鳝鱼养殖贷”正好解决陈振华合作社“准社员”们的资金问题。据陈振华介绍,该合作社共有120余养殖户,已推荐34户至农行张沟支行,截至目前,共获批贷款额度750万元。当地养殖户表示,“惠农E贷”不仅审批快,利息低,而且人性化,可随借随还,且再也没有人催着他们在鳝鱼长成交易前还款了,让鳝鱼安全度过“成熟期”,也能增收不少。

    据悉,张沟镇共有7300余亩鳝鱼养殖基地,从业者达11200人。张沟镇鳝鱼产业带动了仙桃市约7万人就业、100多户扶贫户脱贫,社会效益达40亿元,且幅射到周边天门市、汉川市、洪湖市,带动了当地鳝鱼产业的发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