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中铁科工:25款极端装备亮相助力川藏铁路建设
  • 中铁科工:25款极端装备亮相助力川藏铁路建设

    时间:2019-11-13 19:04: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11月9日电(王贤 洪杰雄)川藏铁路极端装备研制技术交流会暨新品发布会日前在河南郑州举行。总部设在武汉的中铁科工集团携多功能钻机、水平旋喷机、智能注浆设备等25项实物及模型、技术公开亮相,这些极端装备将在川藏铁路施工中发挥重要作用。

    极端装备是指有着极大或极小的尺度范围、面向极端任务、工作于极端环境的技术与设备,极端装备技术正在成为机械工程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据了解,中铁科工集团成功研制了一系列用于极端铁路和桥梁建设的搬、提、运、架、铺装备,完成了青藏铁路、哈大高铁等工程桥梁架设、铁轨铺设,以及浙江省三门湾跨海大桥架设等数十项工程。

    中铁科工集团相关负责人称,针对川藏铁路沿线多年冻土、雪崩、错落、滑坡、高地震区、地热、溶洞、暗河、岩爆等多种复杂地质状况并存的特点,他们分别研制出具备超前地质预报的多功能钻机、极端环境下过隧运架设备、用于斜井出渣的移动式破碎站、智慧节能隧道施工环境治理系统、弃碴处理成套设备、高原搅拌站等,将广泛应用于川藏铁路施工中,大幅提高我国铁路施工机械化、智能化水平。

    据介绍,60多年来,中铁科工集团参与完成了我国13.1万公里铁路的80%里程铺架施工。架桥机、铺轨机、搅拌站、盾构机、搬运机、换铺机、起重机、运梁车、渣土车、电机车、新型桩机等十余类特种机械装备,还分别投入到印尼雅万高铁、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底隧道和桥梁项目、肯尼亚蒙内铁路等“一带一路”重点工程建设中。(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