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2019圣境山全国射箭比赛在湖北荆门举行
  • 2019圣境山全国射箭比赛在湖北荆门举行

    时间:2019-11-13 19:04: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图为活动现场。

    新华网武汉11月9日电(吴文华)2019圣境山全国射箭比赛9日上午在湖北荆门开幕。为期2天的赛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160多名运动员将在这里弦张矢发,一决高下。

    2019圣境山全国射箭比赛包括竹木弓、角弓、现代传统弓、反曲弓、复合弓等多个项目。本届比赛是继2019年滑翔飞行冠军周活动、2019“圣境山杯”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2019年湖北省滑翔伞锦标赛之后,在圣境山举办的又一大型体育赛事。

    比赛由中国射箭协会、荆门市政府主办,湖北省体育局指导,湖北省射箭协会、荆门市文化和旅游局、荆门市东宝区政府承办。

    据悉,射箭作为一项古老而又充满魅力的体育运动,与荆门市东宝区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战国时代的楚国神箭手养由基于百步之外射中杨柳叶心而名扬天下,这个著名的典故“百步穿杨”就发生在东宝境内的龙泉公园清水桥。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大卫,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人事部部长王彤,湖北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耿连忠,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等出席开幕式。

    图为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