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12个清华大学专家团队带科技成果来汉“找婆家”
  • 12个清华大学专家团队带科技成果来汉“找婆家”

    时间:2019-11-13 23:44:07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13日讯 13日一大早7点,徐勇从江夏赶来东湖宾馆见清华大学王连泽教授,身为中铁科工集团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的他和50余家来自武汉、黄石、荆州、荆门、潜江、鄂州的企业一样,当天都是带着迫切技术需求而来。

    “我们公司主要做地铁、铁路隧道建设,施工中往往会产生大量的粉尘和有毒有害气体,不利于施工人员身心健康,也影响施工进度。”“目前市场上有许多专用除尘装备,但机动灵活性较差,公司急需研发一型快速转移,占用空间小的净化装置。”经江夏区科经局的推荐,徐勇了解到清华大学要来武汉办产学研专场对接会,“今天到现场,我们一下就被王连泽教授团队的‘隧道/地铁空气快速净化车’项目吸引住了,当场与专家“一对一面对面”洽谈。

    当天,来自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微电子所、土木水利学院、机械工程系、化学工程系等12个专家团队参加了本次“湖北省-清华大学产学研专场对接会暨2019年科惠行动清华专场活动”。

    此次的专家领队,清华大学科研院科技开发部主任张虎介绍,今后,清华大学将与湖北以项目合作制为主导,通过设立科技合作专项资金、支持重点项目、与企业成立联合研发机构等几大方式进行合作。“武汉现有的光电子和信息产业,以及‘长江经济带’的环保产业、生物产业领域,是我们比较看好的。”

    项目路演环节,通过前期沟通对接,清华大学针对湖北省产业特点和企业技术需求,带来了系列适合落地湖北的成熟应用成果,它们是并联机器人理论研究与装备研制技术、电磁超声导波缺陷检测仪、生物活性分子合成新方法、智能感知与物联网天线、工业VOCs气体生物控制技术等科技成果,清华大学研发团队在现场向相关领域企业就这些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对接活动分为提前匹配对接、活动现场洽谈、会后实地诊断和组织企业进清华四个阶段,湖北技术交易所将全程“保姆式”跟进项目落地。

    据湖北省科技厅介绍,本次湖北省-清华大学产学研专场对接会是湖北省科技厅2019年组织的第15场科惠行动,更是一次省校合作的大动作,通过相关政府部门联动“搭台”,为省内企业创新发展中的难题出“实招”,助力湖北省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湖北技术交易所称,在即将建成的湖北技术交易大市场开始运营后,基于大市场综合服务平台的科技资源汇聚将变得更加高效快捷,有望为我省创新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力。

    此次活动不仅是湖北省与清华大学产学研对接的首场,也是清华大学采取校外集中对接方式的首场。(记者陈洁 通讯员江婷 谢家齐)

    关键词:清华大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