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水路货运量突破3.9亿吨
  • 湖北水路货运量突破3.9亿吨

    时间:2020-01-08 16:11:30  来源:  作者: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赵超、陈珺、实习生张玥)今年是我省运输结构三年行动收官之年。1月8日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会议透露,2019年,全省水路货物运量达到3.91亿吨,提前一年达到了既定目标。

    根据省政府印发的全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与2017年相比,到2020年水路货运量增加2710万吨以上,达到3.88亿吨;集装箱多式联运货运量年均增长20%以上,省内港口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年均增长30%以上。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表示,2019年,全省水路货物运量就达到了3.91亿吨,运量指标这一项,提前一年超额完成了既定目标。

    据介绍,今年,我省将加快5个多式联运国家试点示范项目建设,积极谋划一批省级试点示范项目。继续巩固和发展现有铁水联运和江海直达航线,做优武汉至日本关西航线,鼓励拓展国际近洋航线。培育两江流域特色航线和周边至武汉港的集装箱喂给航线。加快完善港口、物流园区集疏运通道、铁路专用线建设。

    航运方面,持续推进长江中游“645”航道整治工程,实现雅口航运枢纽基本建成通航,完成汉江河口2000吨级航道整治,力争唐河、松西河航道整治工程开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