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今年将改造1200座危桥 年底基本消除县乡道安全隐患
  • 湖北今年将改造1200座危桥 年底基本消除县乡道安全隐患

    时间:2020-01-08 16:27:27  来源:  作者: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潘庆芳、赵超、实习生张玥)1月8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透露,从今年开始,我省正式启动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拟3年(2020-2022年)投入96亿元改造6108座危桥,其中今年改造1200座。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介绍,湖北境内水网湖区密集,桥梁众多,但早期桥梁建设标准偏低,在役桥梁“老龄化”现象严重,桥梁改造工程投入不足,超载超限损害,导致我省公路危桥数量居高不下,危桥改造速度跟不上需求,严重影响出行安全。

    据悉,危桥改造是继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和公交车防护工程之后,我省又一重大民生工程,事关风险防控,是回应老百姓迫切期盼的具体行动。从“十二五”开始,我省就开始进行公路危桥改造,尤其是2017年以来,累计改造了近3000座危桥。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表示,我省危桥大部分在乡镇、农村,完成改造后将与“455”安防工程一样,扎牢农村交通安全的篱笆。去年,全省“455”安防工程达到8.2万公里,实现“四年任务、三年完成”目标,农村交通事故率大大下降。该厅将对全省危桥进行精准摸底,细化分类,一桥一策,通过3年努力,消除现有全部危桥,增强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外,该厅今年还将实施“放心路、放心桥、放心车保安全工程”,继续建设“455”安防工程1.4万公里,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县乡道安全隐患治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