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春运大幕拉开 十堰交警首日查获酒驾43起拘留18人
  • 春运大幕拉开 十堰交警首日查获酒驾43起拘留18人

    时间:2020-01-11 22:18:33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熊伟 陈霞)1月10日是2020年春运第一天,十堰市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开展“2020武当1号”统一行动,当天,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300多人,设立15个检查点集中整治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截止到11日零时,全市共查处酒司机43名,其中酒后驾驶司机33名,涉嫌醉驾10名,无证驾驶13起,其他交通违法350多起。另外,当天,全市还拘留无证、二次酒驾、醉驾等其它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8人。

    春运大幕拉开 十堰交警首日查获酒驾43起拘留18人

    酒驾第一人

    1月10日下午4时,吴某驾驶车牌号为鄂C6L339的普通二轮摩托车行驶至竹山县麻家渡桥头路段时,被执勤交警拦停,经呼气检测酒精含量为24mg/100ml。经询问吴某,当天因亲戚出嫁女儿,吴某做客吃饭,席间喝了高粱酒,饭后骑车带妻子回家途中遇交警路检。检查中交警闻到吴某身上有明显酒味,遂查出酒驾。当民警要吴某出示驾驶证时却无法提供,经查询吴某持“E”证为暂扣状态。吴某承认2019年7月22日因酒驾暂扣驾照6个月,想着亲戚离家近,抱着侥幸心理,酒后再次骑上摩托车大胆上路,不想二次酒终被查,后悔不已。吴某也成为十堰交警查处的春运酒驾第一人。

    醉驾第一人

    当晚20时41分,在湖南路配套处机动大队执勤检查点,柯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被执勤民警拦下例行检查,经呼气检测,其酒精含量为20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而在同一时段,在房县城关镇唐城西路瑞富未来城路段房县交警大队检查点,付某驾驶一小轿车行至执勤点时被执勤民警拦下检查,经经呼气检测酒精含量为90.5mg/100ml,涉嫌醉驾,成为今年春运十堰交警查处的醉驾第一人。

    春运大幕拉开 十堰交警首日查获酒驾43起拘留18人

    拘留的第一人

    “又是你?!”10日,丹江口市交警大队的违法处理室发出一声惊呼。交警小尚面对眼前熟悉的身影,一时语塞。因涉嫌酒驾被处以拘留3日处罚的王某,两年前也曾同样因酒驾被查处过,当时接待他的也是小尚,虽已时隔两年,当年的情景却在今天完全被重现了。

    7日晚,该市交警在开展酒驾查处行动中,丹江口男子王某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民警查获。1月10日,正值2020年春运首日,王某的拘留处罚被依法作出。当交警小尚见到王某时,一眼就认出这个人就是曾经因酒驾被查处过的王某,忍不喊了一声“又是你?!” 王某已构成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3日、并处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2年内不得申领的处罚。当天,王某也成为今年春运十堰市因酒驾被行政拘留的第一人。

    当天十堰交警部门在城区、各县市区共设了15个检查点,其中城区共设了8个检查点,交管局机关民警全部上路配合大队开展集中统一查处行动。截止到11日零时,全市共查处酒司机43名,其中酒后驾驶司机33名,涉嫌醉驾10名,无证驾驶13起,其他交通违法350多起。

    春运大幕拉开 十堰交警首日查获酒驾43起拘留18人

    十堰交管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春运大幕已拉开,十堰交警时刻紧绷安全弦,全力投入到春运大考中,紧盯节前“返乡流”、节中“返城流”、节后“返校流”三大高峰,多措并举应对冰雪雾等恶劣天气,强化隐患排查,严管客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查酒驾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防事故保安全。同时,春运已开始,发挥年关,车流人流物流交汇,交通流复杂,特别是各单位相继举办年会,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牢记“要想过好年,就要保安全,开车不喝酒,坐车不超员”。

    关键词:酒驾 春运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