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警新战士用春联向亲人传递新年祝福
  • 武警新战士用春联向亲人传递新年祝福

    时间:2020-01-11 23:08:42  来源:  作者:

    武警新战士用春联向亲人传递新年祝福

    楚天都市报1月11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武毅)入伍已经3个多月了,湖北武警执勤支队八中队新战士梁如语明白了“为什么要当兵”道理。11日上午,梁如语趁驻地省老年大学舞蹈团组织书法家进军营写春联的机会,将自已思想变化用春联方式,向家中父母传递了新年祝福和报国之志。

    武警新战士用春联向亲人传递新年祝福

    湖北武警执勤支队八中队对新入伍的战士,开展了 “为什么当兵”、“怎样当一个合格军人”等专题思想教育,补上新战士入伍课。

    为了检验新战士这一课补得怎么样,该中队改变过去思想汇报常态做法,决定趁春节到来之前,邀请省老年大学舞蹈团的书法家进军营写春联,要求新战士结合专题教育,自创春联内容,然后由中队分别寄给新战士家,通过春联检验专题教育成果。

    18岁的常凯歌来自河南郑州,入伍前,是武汉体育学院大一学生。经过专题教育后,常凯歌明白了当兵就是意味着随时准备上战场,武警战士随时准备冲向人民生命和财产最需要保卫的地方。为此,常凯歌特地请书法家为自已写了一幅“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表达时代军人责任担当。

    同常凯歌一同入伍的山东籍新战士孟祥锦是技校毕业生,曾凭着身怀特长有了一份收入不菲的工作。入伍后,他创作了“我为祖国站好岗,你在家乡享太平”道出了他坚强决心和美好祝愿。

    武警新战士用春联向亲人传递新年祝福

    “好男儿扛枪保国,中国梦兴国安邦”、“青春热血护军旗,赤胆忠心保祖国”。战士们独自创作的一幅幅对联,向亲人传递了祝福与保家卫国的决心。

    关键词:春联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