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穿上防护隔离衣,丈夫面对面不识妻
  • 穿上防护隔离衣,丈夫面对面不识妻

    时间:2020-01-25 16:16:20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25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喻锎)“我是来给我老婆送饭的”,“我就是你老婆”……这是武汉市第一医院放射科夫妻刘兴华和杨倩的对话,同事们看到朋友圈后都笑喷了。25日中午,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联系上夫妻俩,了解这段“神对话”背后的故事。

    穿上防护隔离衣,丈夫面对面不识妻

    “神对话”朋友圈截图

    “事情发生在1月22日。”杨倩说,丈夫刘兴华是放射科医生,负责给病人拍ct,自己是放射科技师,负责窗口病人登记,两人每天都要接触大量发热病人。为节省时间,这段时间刘兴华尽可能少喝水,没想到21日肾结石发作,还发起低烧,被主任强制命令回家休息。“当天中午,他打完针跑来给我送饭,却发现忘记带门禁卡,按了门铃正好是我来开门。” 

    “当天是医院防护升级的第一天,他不知道,也从来没有见过我‘全副武装’的样子。可能是怕我把他当成闲杂人等赶出去,连忙解释自己是本院的职工。”杨倩笑着说。“看我语气平淡,他犹豫再三,又说是来给自己老婆送饭的。看了半天都没认出我,还一本正经地解释,我忍住笑意告诉他,我就是你老婆。结婚10年,我就在他面前,他却不认识我,当时他的表情就亮了。”

    提起这事,刘兴华连称自己“尴尬了”。“穿上隔离服,带上n95口罩和护目镜后,根本看不清楚人的脸。我们换一下,她应该也认不出我。”刘兴华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自己所在的市一医院对点驰援市五医院后,他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过去支援。

    大年初一,杨倩上班;大年初二刘兴华上班,后天他就要值24小时班了。

    关键词:放射科 朋友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