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收治首批患者 共设850张病床
  • 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收治首批患者 共设850张病床

    时间:2020-02-13 23:15:04  来源:  作者:

    中新网武汉2月13日电 为落实“应收尽收”“全力做好救治工作”等指示精神,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以下简称“协和医院”)将肿瘤中心院区紧急改造成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患者救治定点医院。2月13日下午,第一批转院病人收治正式启动。

    据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共开设14个发热病区,开设850张病床。第一批开放128张床位。入院患者全部为危重症患者,由武汉市防疫指挥部统一协调收治。发热病房医疗团队则由国家派遣的外省市医疗队和协和医院医疗团队共同组成。13日收治病人的2个病区由协和医院医疗团队负责,每个病区拟安排30多名医生,80-100名护士,涵盖重症医学、呼吸、感染和肿瘤专业等。

    为完成病人收治任务,在严格遵守感染性疾病防护要求的前提下,医院紧急对现有病房进行改造,分别设立污染区、缓冲区和清洁区。为了让医务人员不打无准备之仗,针对防疫有关物资保障,医院特地组建了后勤保障团队来协调防护服、呼吸机、氧气供给、餐饮及物业、外地医疗队的居住及通勤保障等,确保医务人员有源源不断的“弹药”供给。目前,相关治疗急需设备和防护物资主要由国家调拨,同时协和医院进行了院内统筹调剂,还有少部分属于直接捐赠,可以保障临床工作正常运转。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