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实行防疫自我排查奖励 汉阳已有11人申报
  • 武汉实行防疫自我排查奖励 汉阳已有11人申报

    时间:2020-02-22 22:11:37  来源:  作者:

    2月21日起,汉阳在武汉市率先出台新冠肺炎防控自我排查奖励办法,22日,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获悉,截至22日下午4时,已有11位汉阳辖区居民主动申报。

    汉阳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武汉防疫工作进入攻坚阶段的当下,该措施出台,是鼓励居民积极配合、不要刻意隐瞒,奖励会根据后续检测结果确认发放,“奖励只是手段,更重要的是提醒每一位居民,配合接受检疫、强制隔离或者治疗,是为自己负责,更是为社会负责,为其他每一个人负责”。

    两天11人主动申报

    接到申报后,社区第一时间上门核查

    22日,汉阳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1日公告发出,两部热线电话已接到11位居民的发热情况申报。

    “接到申报后,会通知居民所在社区,马上上门核查,按照工作安排,社区安排车辆和人员,将其送到定点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该负责人介绍,按照《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实行“双测温两报告”制度的通告(第15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统一安排发热患者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根据诊断情况和有关规定分类处理。至于相应奖励,后期会根据检测结果、具体情况,核准发放。

    有居民“曾侥幸隐瞒”

    出台奖励办法就是希望找到这样的人

    两天来,汉阳区发现,有两位居民,已经有发热症状,但仍然抱着侥幸心理,认为自己是普通感冒或是轻症,准备“在家吃点药”,此前并没有主动上报,看到奖励办法后主动申报。

    “我们汉阳区出台这样的奖励办法,就是为了让这样的居民及时上报。”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曾第一时间就该区出台的奖励方案采访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控制一切传染源是打赢新冠肺炎防控战役的关键,但在实际工作中,有的居民对进隔离点、接受检测心存芥蒂或者不以为然。

    比如,汉阳区在三个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都设立了专班,可将发热患者集中收治到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但仍然有些发热病人看完病要回家。拉网式大排查中,也担心有的居民瞒报发热情况,“出台这个奖励办法,主要是鼓励居民配合防疫工作”。

    武汉三个区实施居家自我排查申报奖励

    为确保新冠病毒感染者得到及时收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截至2月22日,武汉已有汉阳区、江岸区、武昌区等三个区相继发布并实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申报奖励,对居家自我排查申报奖励200至500元不等。

    汉阳区:

    2月21日,汉阳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本辖区居民(除已经排查掌握的患者信息外),凡居家主动申报且首次确定为发热患者并接受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的,经核实后每人给予200元奖励;凡居家主动申报且首次确定为疑似患者并接受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的,每人给予300元奖励;凡居家主动申报且首次确诊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的,每人给予500元奖励。

    24小时热线电话:027-84461075 13871112345

    江岸区:

    2月21日,江岸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辖区居民(除已经排查掌握的患者信息外),凡居家主动申报且首次确定为发热患者并接受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的,经核实后每人给予200元奖励;凡居家主动申报且首次确定为疑似患者并接受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的,每人给予300元奖励;凡居家主动申报且首次确诊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的,每人给予500元奖励。社区居委会及时兑付奖金。

    江岸区24小时热线电话59712345,申报电子邮箱2396843557@qq.com。

    武昌区:

    2月21日,武昌区发布通告,本辖区居民(除已经排查掌握的患者信息外),凡居家主动申报且首次确定为发热患者并接受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的,给予200元奖励;凡居家主动申报且首次确定为疑似患者并接受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的,给予300元奖励;凡居家主动申报且首次确诊为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的,给予500元奖励。对提供信息经核实为疑似患者或确诊患者未收治隔离的,给予500元奖励,两人以上提供信息的,奖励最先提供一方。社区居委会及时兑付奖金。

    武昌区24小时热线电话:027-88855555。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