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我觉得一个公交司机也可以很伟大”,10岁儿子的作文让他泪目
  • “我觉得一个公交司机也可以很伟大”,10岁儿子的作文让他泪目

    时间:2020-04-02 23:36:15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4月2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陈祺民 康先军)“爸爸穿上工作服,迈出家门的那一刻,我突然觉得一个公交司机也可以很伟大。”3月31日晚上9时许,当公交362路司机程序下班回到家中读着儿子写的文章时,瞬间泪湿眼眶。

    “我觉得一个公交司机也可以很伟大”,10岁儿子的作文让他泪目

    “我觉得一个公交司机也可以很伟大”,10岁儿子的作文让他泪目

    “我觉得一个公交司机也可以很伟大”,10岁儿子的作文让他泪目

    程序的儿子叫程啸寅,今年10岁。在程序眼里,儿子会经常吵闹着让自己陪他玩。可程序说,儿子写的文章让他感到很意外,突然觉得他长大了。程啸寅说,自从爸爸踏上抗疫征程后,很少能在家里呆着,只能等待爸爸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抽出时间陪自己,对爸爸这种忘我的敬业精神肃然起敬。

    程啸寅在作文中写道,爸爸是一位英勇的战士,冲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最前线,和其他抗疫前线的工作者一起,与病魔作战,守护着武汉这座城市。“爸爸就是我的学习榜样!我决心努力学习,像爸爸那样,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了解,疫情期间,程序作为车队的通讯员,时刻都在战疫一线记录拍摄着车队驾驶员们的抗疫经历。从2月16日开始,程序还作为下沉社区志愿者来到湖北省农科院社区值守,程序白天值守,晚上采访拍摄视频。“你晚上9点到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吗我帮你拍个宣传视频?”2月12日,程序与715路驾驶员通过电话后,立即拿着相机、三脚架赶往省人民医院东院。当天,他一直随司机跟车,直到凌晨2点,才将记录司机运送医护通勤保障任务的全过程拍摄完。回到家,他趁着一股劲,一口气将视频剪辑完,这时,程序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凌晨4点了,他赶紧休息,次日,他还有下沉社区值守的任务。

    “我觉得一个公交司机也可以很伟大”,10岁儿子的作文让他泪目

    这些天里,程序一直在战疫一线,记录着“战友们”每天的工作。他说,在现场的这么多天,他见证了司机与医护之间的深厚感情,让他为之感动。他也感到深深的愧疚与自责,希望疫情结束后能好好陪伴儿子。

    关键词:公交司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