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拍视频为乡亲卖出西瓜十万斤 武汉女大学生直播带货带出一片天
  • 拍视频为乡亲卖出西瓜十万斤 武汉女大学生直播带货带出一片天

    时间:2020-05-29 22:18:06  来源:  作者:

    吴阳在乡亲们的西瓜地里拍视频

    吴阳在乡亲们的西瓜地里拍视频

    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吉晴 通讯员 宋亮 叶耘

    “吴阳,么时候到我家来拍视频呀?”“我家西瓜也熟了,你给上网宣传哈”……

    就读于湖北经济学院的大二学生吴阳,没想到因这个漫长的假期,成为乡亲们眼中的红人,成为大队部的聚宝盆。

    小吴家在东西湖区东山街陈家冲大队,上大学读的是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因疫情停课留在家中,她利用专业知识在抖音上开设账号播视频,为乡亲们卖货,从樱桃到小龙虾、西瓜等,帮了困难中的乡亲父老,也把大队部名气带火了。

    闲家不闲心

    抖音视频帮乡亲

    因疫情影响,吴阳的学院开不了学,只能守在东西湖区的家中。昨日,她告诉记者,一直是在大队做志愿者,守小区进出通道,“不少小区业主都是种植户,每天出门劳作,聊天中得知他们都很为今年的水果销路发愁”。

    田野的西瓜日益成熟,但果农个个都皱着眉头。“看乡亲们急,我也着急,我家邻居一家四口,就靠30亩地的西瓜,如果卖不出去,一家人的生计都是问题。”吴阳说,看到手机抖音上不少人视频卖货,她想着是否也试一试,自己学的专业本来就是新媒体,有优势。

    恰好陈家冲大队书记吴磊也找到她,请她这个大学生帮帮乡亲,吴阳毫不犹豫答应了。就这样,吴阳和大队吴书记成为搭档,由书记负责收集农户资料,吴阳拍摄剪辑视频发布。刚开始对拍摄、剪辑并不熟练,就在网上求教于老师,从4月初开始尝试,整整一个星期,她反复琢磨如何让短视频更吸引人,前后不下十次修改策划书。

    出手就成功

    西瓜卖了十万斤

    4月24日,吴阳的第一个视频在抖音上发布。“正值樱桃上市,我拍了一家樱桃种植户的产品,播出才两天,近200斤樱桃全卖光了。”初试锋芒给了吴阳信心,更让她得到乡亲们的信赖。

    她继续拍摄各家果农种植的水果,从樱桃、桑葚、桃到西瓜,一个也没落下,樱桃卖了500斤,桑葚卖了200斤,半个月内西瓜就卖了十万斤。看着通过视频来买水果的客户越来越多,吴阳逐渐成为果农的“香饽饽”,大家都争着请这丫头到自家来拍视频。

    “三月份我着急水果会烂在地里,没想到这个月大棚里的货都快卖完了!”果农唐超掩不住心中喜悦,今年他家的水果销量超过去年同期。他告诉记者,不少武汉市区居民,看到大队的视频后就自驾来了陈家冲,“采摘的客户多,小区团购单子也多,单子都接不过来。”唐超说,接下来葡萄即将上市,已提前预约吴阳来拍视频。

    还要当主播

    打造一条龙带货

    为拍摄点击量大的视频,吴阳每天要往田地里跑两三趟。“现在还身兼着小区志愿者,每天活都排得满满当当。”吴阳说从视频拍摄、剪辑到发布,有时搞到深夜,还要学习揣磨人家的卖货视频。她发现单一的水果画面,拍得很美点击量也不高,就让种水果的主人参与进来,讲种植辛劳、体会,粉丝果然就长起来。

    视频卖货搞得成功,书记吴磊又和吴阳商量开启直播带货。“下一步我来当主播,打造一个东山街农户直播服务平台。”吴阳告诉记者,将农户种植的蔬菜水果品种、产量掌握清楚,以便跟直播联系起来做销量配对。据介绍,目前已有一家负责小区团购的企业,承接了直播的产品物流输送,直播、产销配比、运输一条龙,陈家冲的直播带货声势越来越大。

    学校开学后怎么办?吴阳告诉记者,接下来准备就在家复习备考兼顾直播卖货,“学知识也是为了应用,我现在做直播服务,帮了家乡乡亲,也更加充实了我的大学人生。”

    关键词:直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