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老人路边突然晕倒!街坊路人齐上阵助他转危为安
  • 老人路边突然晕倒!街坊路人齐上阵助他转危为安

    时间:2020-06-25 23:46:38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6月25日讯(记者陈凌燕 通讯员李晗 贝兰)今日早上8时刚过,硚口京汉大道同馨花园附近,一位老人走着走着突然倒在路边。附近的邻里赶紧围过来,有人打电话喊救护车,有人帮老人实施急救,有人送来血压仪……大家一起伸出援手,二十多分钟后老人被送至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省中山医院),顺利脱险。

    “非常感谢大家!”老人的女儿汪女士向本报记者介绍,父亲八十多岁,早上说想出去过个早,就自己出门了。不料没一会儿,自己就接到了电话,说父亲在路边晕倒,“我赶过去的时候,看到有人在蛮专业地做急救,边上的人都在帮忙。”

    记者随后了解到,为老人“蛮专业”实施急救的人,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何易。她说,当时她带着孩子出门,突然看到有位老人倒在地上,就直接冲过去了。“我先给他测了颈部脉搏,非常弱,然后我大声呼喊他,但喊不醒。”于是,何易马上着手为老人实施心肺复苏,心脏按压很快就收到效果,老人慢慢醒了过来。苏醒后的老人想呕吐,何易又立即协助老人改成侧躺,避免呕吐时呛住。

    “老人醒了?把他扶起来吧!”人群里有人提议。何易马上示意大家先不要急着改变老人的体位。何易继续观察老人的状态,先尝试让他跟随指示动一动胳膊和腿,以判断老人的身体状况。

    “我为他实施急救大概有十多分钟吧。这其间,周围的街坊邻居、店铺里的人,都在帮忙。”何易说,每个人都没闲着,有人递纸巾,有人帮着打电话联系120急救车,有人找到老人的手机联系上他的家人,附近一间商店搬来纸盒为老人铺在身下,边上的药店还送来了血压仪……

    很快,老人的家人、救护车先后到来,将老人送到省第三人民医院(省中山医院)。该院急诊科医生姬晓蓓介绍,老人到达后表示头晕,医院为他做了头部CT、查血等检查,结果显示老人是腔隙性脑梗及低钾。因为送医及时,老人状况很快稳定下来。随后在观察室进行活血、补钾药物治疗。

    得知老人脱离了危险,“这就好,放心了。”何易松了一口气,她反复说,自己当时冲上去“是件小事情”,“这是我的职业本能。幸好老人带了手机,我们也很顺利联系到了他的家人。也幸好这条路上人比较多,好些人都过来热心帮忙。”

    老人的女儿汪女士也表示,得知父亲晕倒后,她家所在的社区,专门为她打开了一个因为疫情一直封闭的门,“给我提供了一条最快的路赶过去。”赶到父亲身边时,目睹到不少邻里都在帮他,“我心里头,既有因为父亲晕倒的焦急,也有遇到这么多热心人的感动。”

    “我们武汉人,毕竟是一起经历过疫情的啊。”何易说,市民们互帮互助,这就是武汉这座城市的温度。

    关键词:救护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