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文旅行业逐步复苏 23家重点景区昨日接待超20万人次
  • 湖北文旅行业逐步复苏 23家重点景区昨日接待超20万人次

    时间:2020-06-26 09:19:38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晓芳 通讯员 鄂文旅

    昨日,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迎来客流小高峰。游客们观看了潜水员身着古装在水中起舞、北极熊吃特制粽子等节目。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昨日,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迎来客流小高峰。游客们观看了潜水员身着古装在水中起舞、北极熊吃特制粽子等节目。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武汉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受邀乘坐“君旅号”畅游长江 通讯员魏清 摄

    武汉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受邀乘坐“君旅号”畅游长江 通讯员魏清 摄

    端午节假期首日,全省各地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限流措施,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旅游经济缓慢复苏,文旅行业复工面稳步扩大。

    昨日,全省纳入假日统计的25个重点景区共开放23个,总计接待游客20.62万人次,占核定最大承载量的10.37%,是去年同期的37.5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30.18万元,是去年同期的17.22%。

    据不完全统计,知音号、木兰花乡、花博汇等多个景区昨日都以特别礼遇致敬抗疫英雄,共度端午假期。

    多个景区致敬抗疫英雄

    昨日是端午节,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开园,园方安排了特别的“水门礼”致敬抗疫英雄。

    上午10时30分,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造浪池两侧的水雾装置齐发,一扇巨型彩虹水门横跨在8700平方米碧蓝水域上空,向抗疫英雄深情致敬。

    当晚7时30分,国内首艘300客位全电动商旅游船“君旅号”开启首秀。武汉市中心医院、江夏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及东亭社区、张家湾社区、西城壕社区、岳家嘴社区的工作人员,受邀畅游长江,欣赏两岸灯光秀。

    据不完全统计,知音号、木兰花乡、花博汇等多个景区昨日都向抗疫英雄发出邀约,共度端午假期。

    各地推出丰富的假期节目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向好,全省旅游景区恢复开放达328家,除正常停业改造和季节性歇业的34家外,应开已开率达到84.8%。武当山、黄鹤楼、三峡大坝、古隆中等著名景区恢复开放。旅行社复工622家,复工率达49.3%;星级饭店复业317家,复业率达74.6%;文化馆已开放99家,开放率达83.9%;图书馆已开放98家,开放率达84.5%;博物馆已开放114家,开放率达97.2%。

    各地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推出丰富的假日文旅产品。其中武汉博物馆推出线上微课 “艾叶清香粽意浓、 仲夏时节说端午”,长江文明馆举办《端午时节话屈原》亲子研学活动,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景区上演无人机“你好 湖北”主题光影秀,荆州古城景区推出宾阳楼光影秀。炎帝故里景区昨日还举办拜祖大典,并组织游客现场体验包粽子,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氛围。

    全力保障文化旅游市场安全

    为保障假期文旅市场安全平稳,省文旅厅和各地文旅部门周密部署,加强管理。

    节前,省文旅厅组成9个检查组,赴全省14个市州对文旅行业相关场所和企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端午节假日旅游安全开展抽查。

    端午假期第一天,全省文旅部门共派出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相关文化旅游场所900余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及时责令整改。当日,全省无旅游投诉情况。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