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锦里沟复活传统“水龙节”,游客互动参与感受浓浓文化味
  • 武汉锦里沟复活传统“水龙节”,游客互动参与感受浓浓文化味

    时间:2020-06-26 21:36:34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6月26日讯(记者高东起 李辉 通讯员李浩)端午假期,武汉假日旅游持续升温。武汉市黄陂区锦里沟景区,推出武汉市首届土家水龙节,重现传统土家水龙节场景,让游客身临其境、互动参与,感受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

    水龙节是土家族重要的民俗文化活动之一,若遇天旱人们就编织草龙向上天求雨,叫做玩水龙,后来这一活动逐渐成为土家族群众祈求风调雨顺、生活安康的主要祭祀活动。

    武汉锦里沟复活传统“水龙节”,游客互动参与感受浓浓文化味

    今天,来自汉口的肖先生带着家人畅游锦里沟,他开心得参与其中,举着水龙在众人的簇拥下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夏日里嗨翻天的乐趣。肖先生对楚天都市报记者说,这是他们今年首次全家出游,端午假期放松心情,拥抱自然,还能体验丰富的文化活动,非常开心。

    武汉锦里沟复活传统“水龙节”,游客互动参与感受浓浓文化味

    “每每看到传统文化消失就会感到痛心,今天看到土家水龙节重现天日,我感到非常激动。”土家族非遗传承人邓勇雍,望着远远舞动的神龙说。

    武汉锦里沟复活传统“水龙节”,游客互动参与感受浓浓文化味

    武汉锦里沟是湖北典型的土苗文化风情旅游区,一直重视丰富景区文化内涵,让土家文化成为景区发展的灵魂。锦里沟景区负责人陈爽介绍,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重要载体。今年,该景区再次将土家文化和旅游结合,践行文旅融合,将历史文化、民俗文化转化为场景、故事、体验项目,引发游客的文化共鸣。在举办活动的同时,毫不放松进行疫情防控,营造健康安全的游览环境。端午假期迎来游客高峰,每天入园达到2700人次,看到了文旅行业回暖的迹象。

    关键词:水龙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