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人行道堆垃圾影响市容卫生 小区正在协商解决
  • 人行道堆垃圾影响市容卫生 小区正在协商解决

    时间:2020-07-05 12:06:53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皓)万科汉阳国际城将大袋大袋的垃圾,堆放在小区外马路人行道上,环卫部门又未及时清运,影响市容和居民出行。天气渐热,气味难闻,蚊蝇滋生。小区居民呼吁及时整改。

    前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B区看到,3号门附近的陶馨路上,人行道上放置有上十个垃圾桶,每个垃圾桶都装得满满的,没法盖上桶盖。另外,垃圾桶的旁边,还有大袋大袋的垃圾,直接丢在人行道上。

    据该小区居民陈先生介绍,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一个月多了,之前是一个垃圾桶都没有,垃圾全部丢在人行道上,现在有了垃圾桶也不够用,仍有一半的垃圾裸露在外,气味难闻。这些垃圾都是小区物业每天早上六七点运出来的,有时到了晚上九十点钟环卫部门才转运走,这么热在外面摆一天,实在有碍观瞻,也影响环境卫生。

    记者随后来到万科汉阳国际物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小区是2011年建的,由市政马路分割为A、B、C、D四个地块。B区有居民8000余人,受疫情影响,居民大多居家,生活垃圾量增大,他们每天要到各楼栋清理3次,但小区存放不下这么多的生活垃圾,物业无奈只好存放到外面的人行道上。环卫所清运垃圾时间为早上6时和下午3时,因此产生垃圾滞留。

    昨日下午,物业服务中心已经将人行道上的垃圾全部清走,并对现场进行冲洗和消毒。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为尽量减少垃圾滞留对小区周边环境的影响,物业服务中心将配置数量足够的垃圾桶和垃圾袋,盖上桶盖避免垃圾裸露;小区物业还召集业主开会,商讨小区垃圾转运点事宜。

    关键词:垃圾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