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开发区每万人发明专利超百件,一项发明为国家节约3亿元
  • 武汉开发区每万人发明专利超百件,一项发明为国家节约3亿元

    时间:2020-07-06 22:40:38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7月6日讯(记者 简俊晖 通讯员 张敏 丁科 祝娜)每万人发明专利超百件,一项发明就为国家重点工程节约3亿元。近日,武汉市知识产权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1-5月,武汉开发区发明专利申请量居武汉市各区首位,两项专利获湖北省高价值专利大赛金奖,其中一项为港珠澳大桥节约工程费用3亿多元。

    武汉开发区每万人发明专利超百件,一项发明为国家节约3亿元

    武汉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发明专利申请量近年来持续增长,其中企业发明专利申请量最近三年年增长率分别为8.9%、37.2%、26.9%。今年1-5月,企业发明专利申请量同比增长达42.2%,在武汉市各区中增长最快。

    武汉开发区每万人发明专利超百件,一项发明为国家节约3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武汉开发区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100件,不仅远高于全国平均12.5件的水平,也比武汉市平均41件的水平高2.5倍。

    据了解,在2019年湖北省高价值专利大赛中,武汉开发区3家企业获得了2项专利金奖、1项专利银奖。

    获得金奖的相关“冻结止水法”技术,由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自主研发,为全球首创,应用于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拱北隧道,节约工程费用3.32亿元。

    武汉开发区每万人发明专利超百件,一项发明为国家节约3亿元

    另一项金奖是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研发的“引领纳米碳材料在涂装领域的工业化应用”,为该公司创造经济效益1856.4万元。

    近年来,武汉开发区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建设,连续三年兑现知识产权奖励资金共计近2000万元。

    关键词:发明专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