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女乘客意外跌落轻轨轨行区受伤 身体不适引起 列车晚点18分钟
  • 女乘客意外跌落轻轨轨行区受伤 身体不适引起 列车晚点18分钟

    时间:2020-07-17 21:41:31  来源:  作者:

    女乘客意外跌落轻轨轨行区受伤 身体不适引起 列车晚点18分钟

    受伤乘客被送往医院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 实习生宋思成)昨日下午,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头道街站发生一起意外:一名乘客候车时,突然跌落站台旁的轨行区。所幸救援及时,该乘客脱险。

    昨日下午2时40分许,王女士从汉口三阳路站搭乘1号线,前往黄浦路方向,但列车一直没有开动。车厢广播请乘客耐心等待,没有透露具体原因。约15分钟后,列车出发。

    当天下午3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1号线头道街站。此时,一辆救护车停在轻轨站外等候。司机说,正在等一名受伤的乘客。记者准备进入轻轨站时,医护人员从电梯里接出一位受伤乘客,并将乘客平放在电梯外的一辆担架车上,随后送往急救车上。只见乘客头部已经被包扎起来,多名轻轨工作人员和民警紧随其后。接着,1号线列车恢复正常通行。

    头道街站值班人员介绍,监控录像显示,下午2时34分,一名中年女乘客在该站开往汉口北方向的站台候车时,突然身体不适,跌落到行车区。站台岗工作人员杨熠立即按下紧急停车按钮,车站启动应急预案,请求指挥调度中心为区间作停电处理,同时拨打110、120。值班站长袁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并安排人员参与施救。

    至下午2时52分,乘客被安全送至站台,轨道交通1号线行车恢复正常。

    据了解,受伤女乘客被送到了中部战区总医院汉口院区。乘客自称,乘坐轻轨前,在家吃多了李子,有些拉肚子、发烧,候车时打寒颤,身体不适,不慎跌落站台。记者从该院获悉,女乘客头部缝了5针,跖骨骨折,没有生命危险。

    2012年,轻轨1号线循礼门站曾安装了屏蔽门,主要用于将站台和列车运行轨道区隔开,通过控制系统控制其自动开启,可保障列车、乘客进出站时的安全。记者注意到,包括头道街站在内的1号线多数车站尚未安装屏蔽门。

    关键词:轻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