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田间地头开播带货忙 直播人才平均月薪逼近万元
  • 田间地头开播带货忙 直播人才平均月薪逼近万元

    时间:2020-07-28 08:23:26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周丹

    多部门鼓励网络直播 田间地头开播带货忙

    火了!直播人才平均月薪逼近万元

    昆昆正在直播挖藕

    昆昆正在直播挖藕

    直播带货、远程办公、共享员工、无接触配送……疫情期间,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最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公布相关意见,明确鼓励发展新个体经济,支持微商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的自主就业、分时就业。

    电商直播迅猛发展,吸引了一波波“后浪”入局创业。业内人士分析,有新的政策加持,电商直播也将迎来新一轮爆发,为创业就业提供更多机会。

    直播间里土鸡蛋供不应求

    直播卖鞋卖包卖衣服卖美妆,从业者众,早已见怪不怪。而在广大农村,直播卖农产品的播主也越来越多了。他们不仅为自己谋得一份生计,还带动整个村里的农产品销售。

    “对我们来说,肯定是好消息。”昨日,湖北仙桃小伙昆昆介绍,关注到政府部门发布的这一新意见,他最近也正带着同村好几个村民,一起直播带货,扩大农产品销路。

    90后的昆昆,是湖北仙桃的一名淘宝主播。和一般的带货播主不同,他的直播间在田间地头,销售的产品也都是大家熟悉的瓜果蔬菜等农特产品。

    昨日下午3时,昆昆准时出现在直播间向网友们问好。他告诉记者:“湖北农特产品品质好,价格实惠,网友认可度高。”在他的直播间,土鸡蛋卖3元/枚,价格不低,但就是受欢迎,供不应求。

    昆昆介绍,卖土鸡蛋的商家众多,但真假难辨,为了让网友相信,他想了个“眼见为实”的点子。“在直播中,我直接去到每个农户家里,当场收购土鸡蛋,写下客户要求的记号,当场打包寄走,现场出快递单号。”昆昆的这一举动,很快赢得了网友的信任,土鸡蛋销量一路走俏。

    带动同村伙伴一起创业

    直播间粉丝越来越多,昆昆决定做些更有意义的事。哪里有土特产滞销了,他就走到哪里,先后辗转湖北多个地市,罗田的板栗、武穴的佛手山药、天门的黄花菜……湖北特产通过直播平台,被销往全国各地。

    “2007年,我中专毕业先去深圳工厂打工,每个月几乎存不下钱。”昆昆意识到这样不行,果断回到仙桃老家,开了家淘宝店,卖起了农特产品,“后来传统的淘宝店生意也不行了,我这才开始直播卖货。”

    昆昆介绍,如今和他一起做直播的,还有伙伴静静,“他之前在浙江做理发师,后来才回家创业,现在我们都做直播,带着村民一起创业。”如今,淘宝店的收入来源,99%都是靠直播带来的,“我们收农产品来卖,至少可以让村民生活得更好点。”

    疫情期间,昆昆和静静一直通过直播,继续着网店的生意。“解封后我们就恢复发货了,对于很多完全停摆的线下商家来说,我们还算有些业绩,这也是直播带来的好处。”

    未来直播人才更加抢手

    “我想告诉后来者,好的直播要有精诚合作的团队和数据平台支撑。”昆昆说,直播背后,还有存储、包装、发货等一系列流程,都能提供不少就业岗位。

    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淘宝直播迎来了显著增长:2020年2月,新开播商家数量环比1月增长719%。

    而在斗鱼平台,注册主播超过600万个,这意味着斗鱼创立6年间,累计为社会创造了超过600万个主播就业岗位。

    7月17日,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发布《直播就业测算》报告,报告提到:直播作为新型的电商销售方式,催生了主播、助播、选品等大量新型就业形态。有数据表明,一季度直播行业的招聘需求同比大涨132%;直播人才的平均月薪达到了9845元。电商直播行业人士告诉记者:“直播电商与其它直播不一样。在直播中,团队的选品和运营等商业能力至关重要,这本质是一场创业,因此选品师、运营、场控等新型人才非常抢手。”

    关键词:直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