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畅通一条路 盘活多家企业
  • 畅通一条路 盘活多家企业

    时间:2020-07-28 08:46:17  来源:  作者: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婧、通讯员靳承涛)6月30日,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南望山产业园内,武汉市天星美润设计印务有限公司的厂房门口,叉车将印刷品装运入货车,准备发往各地。

    然而,就在一个月前,该公司的印刷品只能靠40多名员工用人力一趟趟搬运至百米外的货车上。为保证按时送货,员工需提前2个多小时上班,这种情况持续了1个多月。

    这背后,有经济纠纷。园区内某企业将道路挖断、封堵,致使天星美润等数家公司无法正常出行、生产经营。

    抢订单、拓经营,公司重振迫在眉睫。天星美润公司总经理汪星火多次向东湖风景区磨山派出所报案。

    “派出所称这是商家之间的经济纠纷,建议私下协商或通过法律诉讼途径解决。司法途径解决历时长,等官司赢了,企业也破产了。”汪星火说。

    4月23日,天星美润等5家园内企业通过湖北省工商联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平台反映情况,请求协助恢复园区道路。

    该平台是由省工商联打造,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诉求反映、法律咨询,促进企业交流合作,助力政府优化营商环境。

    在初步核实后,4月24日,该平台将该事项转给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请予以协调解决。

    接到函件后,东湖风景区管委会第一时间要求辖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会同磨山派出所前往实地踏勘,并协调各企业、职能部门调解。其间,平台联络员王殿秀多次联系管委会,督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

    5月15日,平台收到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复函,称“因产业园内部基建施工堆放的渣土占用了园区部分路面,导致园内商户机动车无法正常通行。磨山派出所已要求园方管理部门施工时要保障园内道路基本通行”。

    对此答复,企业并不满意,并在平台案件办结满意度上评价“不满意”。王殿秀再次联系企业询问道路恢复进展,企业表示,道路并未畅通。

    随后,平台继续跟踪该投诉事项的后续进展,敦促东湖风景区管委会继续处理,确保园区道路畅通。

    5月22日,东湖风景区信访维稳办、总值班室、公安分局、城管执法局约见相关公司负责人,现场要求其恢复道路。很快,道路畅通,园区内数家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处理过程一波三折,但看到了政府部门多方联办共同解决问题的决心,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企业将快马加鞭把经济损失抢回来。”汪星火说。

    记者手记

    路通心通

    □ 王婧

    优化营商环境,见微知著。

    一条路,畅通的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更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民心之路。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群众反映集中、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反映普遍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优化。

    非公企业投诉服务平台,进一步畅通了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渠道。平台中,设立案件办结满意度评价机制,对不满意案件跟踪服务到底,直至满意为止。

    多部门联合办公,打开门、俯下身、心贴心,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倾听群众心声,切实解决企业难题。

    路通心通。只有不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才能真正做到让企业和人才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