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路面井盖松动 大车碾过“像打雷一样” 记者介入后 扰民的井盖加装了橡皮垫
  • 路面井盖松动 大车碾过“像打雷一样” 记者介入后 扰民的井盖加装了橡皮垫

    时间:2020-08-02 09:01:34  来源:  作者:

    路面井盖松动 大车碾过“像打雷一样” 记者介入后 扰民的井盖加装了橡皮垫

    工作人员处理松动的井盖

    □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 刘楒睿 记者 张皓

    有市民持续反映,武汉市洪山区沙湖大道上有一些窨井盖松动,每当车辆驶过,便会咣当作响,夜间更加明显,附近多个小区居民不胜其烦。前日,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探访后,梨园街道办事处组织专业队伍对该路段井盖进行处理,并联合辖区城管和交管部门对大型车辆进行规范整顿。昨日,所有松动的井盖都加装了橡皮垫,防止车辆经过时产生噪音。

    井盖咣当响居民难入眠

    前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沙湖大道上探访发现,出现井盖松动的路段大约500米长,主要位于蓝晶绿洲、城开东沙花园小区门前路段。该路段共有21个井盖,井盖上铸有中国市政的字样,其中有7处井盖松动明显,车辆碾过时会发出较大声响;2处井盖松动不明显,但大型车辆碾过会发出些许噪音。

    住在蓝晶绿洲小区20栋1单元4楼的彭女士告诉记者,她已在此居住5年,每当车辆碾压井盖便会产生噪音。“刚搬来时恰逢孙女出生,前半夜井盖噪音,后半夜婴儿哭闹,一整夜别想睡觉。”住在16栋1单元11楼的张先生说,虽然离沙湖大道有近百米,但深夜依旧能听到大型车辆碾压井盖的响声。

    记者走访该路段多家居民和商户,他们大多表示勉强可以忍受小车碾压井盖的噪音,但无法忍受大型车辆通过井盖时的声响。“就像打雷一样响。”城开东沙花园10号楼居民方女士这样形容。

    据悉,此前蓝晶绿洲小区居民已通过市长热线多次反映井盖噪音扰民的问题,得到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答复已处理,但井盖噪音问题仍然存在。

    松动的井盖安了橡皮垫

    探访中,记者发现沙湖大道对面有一处工地,施工方中建三局大东湖核心区污水传输系统工程负责人介绍,他们严格按照城管部门要求,夜间停止施工,不存在夜间扰民现象。沙湖大道上确实有很多大型车辆通行,都是其他单位的渣土车和混凝土搅拌车。

    前日中午,记者联系上洪山区梨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会派人到该路段实地查看。约一小时后,工作人员回复记者,已组织专业维护队伍,在对道路通行情况及天气进行评估后立刻施工,尽快完成对松动井盖的修复整改工作。

    昨日下午5时许,专业人员对沙湖大道上的井盖进行了检查,对于有松动的井盖,采取了在四周增加橡皮垫的措施,防止车辆经过时产生噪音。

    关于大型车辆扰民问题,梨园街道办事处表示,由于地铁12号线团结大道站施工,难免会有大型车辆经过,街里的工程管理办已联络洪山区交通大队及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执法一中队,近期会就大型车辆行驶速度、载重等问题设岗检查,避免大型车辆对完成修复的井盖造成二次损毁。

    关键词:窨井盖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